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生意宝:大宗化工品电商交易平台即将上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林娟 2015-02-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10月6日,我们调研了生意宝,详细了解了公司未来发展规划。

平安观点:

“生意宝”+“生意社”为B2B交易平台带来流量。公司是中国最早的B2B企业之一,旗下的生意宝联盟拥有“中国化工网“、“中国卫浴网””等一大批828信息交互网站,生意社为贸易商和采购商提供大宗商品价格数据。通过提供上述价格和资讯服务,公司吸引大量客户,目前生意宝有1000万注册会员,生意社有几十万注册会员,公司的付费会员数达到1.5-2万。

大宗化工品交易平台即将15年Q1上线。公司开发的现货交易、交易资金结算、中远期交易、金融服务、物流服务系统2015年一季度即将上线,围绕大宗化工品形成交易闭环。公司13年8月份获得担保牌照,在江苏、浙江两省为600多中小企业提供额度50-300万的融资服务,目前正积极申请支付牌照,未来将联合银行提供在线融资服务;旗下子公司网盛运泽已参与到中国大宗供应商物流认证体系,未来还将构建基于第三方物流合作机构的第四方物流平台,为化工企业和贸易商提供危化物品物流运输;在线交易系统,首期会上线10-20个品种,未来会将公司现有的300个品种逐渐上线。

盈利模式多样化,打破天花板。实现线上交易后,公司盈利模式丰富至交易佣金、供应链金融、资金沉淀利息收入等。按照单个品种300亿元期货交易额、60亿元现货交易额,0.51‰一1.5‰的交易佣金率,预计首批10个品种交易佣金可达2.4亿元;由于公司无仓储,中短期不做仓单融资,以应收账款、信用融资为主贡献的供应链金融收入将达2.4亿;交易保证金的资金沉淀利息预计在0.67亿左右,整体新增收入预计在5.47亿。

鉴于公司业绩爆发性,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4-16年EPS分别为0.15、1.33、2.54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33倍、49.5倍、25.9倍。

风险提示:交易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