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中小市值行业周报:关注资源股

来源:宏源证券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市场概述:本周上证综指收报3210.36点,周跌4.22%,月跌0.75%,结束八月连涨;深证成指收报11150.69点,周跌2.50%,月涨1.24%。

中小板指收报6046.61,周跌0.16%,月涨10.72%;创业板指收报1680.58,周跌0.98%,月涨14.19%。板块方面,涨幅前三的板块依次是纺织服装、商业贸易、钢铁,涨幅居后三位的板块分别是银行、非银、采掘。

关注资源股大概率反弹的行情。从2013年1月份至今25个月中,申万煤炭有19个月跑输大盘,申万有色有16个月跑输大盘,整个资源股在过去两年处在一个相对非常低迷的状态下,我们整体判断资源股的低迷行情似乎已经到了一个相对的底部,后期的资源股票可能迎来一波行情。

我们分析中国的库存周期,一般的库存周期包括主动补库存、被动补库存、主动去库存,被动去库存四个阶段。从2014年3季度开始,中国的库存周期进入了一个主动去库存的阶段,这时候表现出产量减少、价格下跌、存货下降的情况,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个阶段不会超过1年,甚至更短。更重要的事请是,中国工业增加值已经经历了一个很长的下滑区间,随着房地产投资和销售的回暖,同时降息政策的出台加上15年较强的降息降准预期,中国经济再往下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应该在不久可以看到资源品价格的回升,由此带动资源股的上涨。

此外瑞郎脱钩、欧洲QE促避险情绪增加,释放流动性推升贵金属投资机会。我们提醒投资者关注煤炭、铝、铜、铅锌、稀土、黄金等相关资源股的反弹机会。

本周推荐的重点股票为:。初灵信息、风范股份、综艺股份、平潭发展、杰瑞股份、准油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