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丰药房新股定价:区域医药零售连锁领先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2-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区域大型医药零售连锁企业。高毅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医药零售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2001年-2013年,我国医药零售市场总规模(含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实现了16.26%的年复合增长,其中2013年达到12,645亿元,同比增长17.99%。目前我国医药零售市场的终端仍以医院为主。根据SFDA南方所统计数据,2013年我国医药零售市场总规模12,645亿元中,医疗终端市场总规模达到10,026亿元,占比79.29%;零售药店市场规模约为2,619亿元,占比仅20.71%。

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零售药店市场规模明显偏小,随着医药分开等政策逐渐落地,零售药店有望实现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截止至2014年底,公司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六省市开设了810家直营连锁门店。公司在2011-2014年连续四年在中国药品零售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榜排名第六,并在2014年获得成长力冠军。

2012年至2014年,公司门店数量年复合增长率16.29%,营业面积复合增长率13.04%,公司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15.39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22.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从2012年的6,860.37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14,056.1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3.14%。

公司发行前合计股份12000万股,本次拟公开发行4000万股。拟募资净额7.26亿元,主要用于营销网络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拟在3年内新增门店550家。

投资建议:公司主营医药零售,目前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前景值得看好。预计公司本次发行新股4000万股,则2014年摊薄后EPS为0.88元,参考A股同业公司给予40倍PE,对应价格为35.25元/股,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EPS分别为1.11元、1.37元,公司股价合理区间为31.73-38.78元/股。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消费者习惯改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