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央行降准点评:抢买中色股份和山东黄金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胡皓,刘文平 2015-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近央行2月4日晚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降准背景:经济下行,资金外流形势严峻

降准的宏观背景:(1)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持续逆差,资金外流形势严峻。昨日,国家外管局公布,2014年四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5595亿元人民币,创下至少自1998年以来最大季度赤字。

(2)国内经济数据持续低于预期、通胀走低,国内经济增长始终面临较大压力。

这是央行两年半来首次全面降准,预计释放6500亿左右基础货币,以保守的4倍货币乘数来计算可释放2.6万亿左右流动性。

(二)经济向下,推荐“一路一带”

经济下行,资金外流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宽松货币政策这笔猛药显得捉襟见肘,最好的解决方案之一是推行“一路一带”,化解国内过剩产能,拉动周边国家投资需求,从而带动国内经济发展,在这个背景下,我们推荐中色股份。

(1)中色股份是迄今A股中“一路一带”最受益的标的,在市场第一轮炒“一路一带”主题时,公司由于名字的原因被市场遗漏。公司的全名是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中色建设比中色股份更恰当。

(2)作为有色金属走出战略的政府平台,受益于“一路一带”,2014年公司签订的可统计的工程订单金额149亿元亿元,工程承包收入进入倍增时代(2013-2016对应收入12、30、60、100亿元),毛利15%,净利8%左右,即2016年海外工程承包业务净利有望达到8亿元,公司目前市值154亿元,主要反映了公司的有色金属业务估值。

更多详细内容敬请参考我们的报告《中色股份-000758-新视角系列报告一:一路一带隐形冠军-150122》

(三)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推荐山东黄金

转型阶段的经济增速下行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会给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的压力。

在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下,我们看好黄金甚于基本金属。黄金以美元定价,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另全球宽松货币政策的加码,有利于延迟美国量化宽松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黄金价格。

黄金我们推荐弹性高,转型迫切,股价诉求强烈的山东黄金。

3.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本次降准透露了国内正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大,稳增长形势严峻的局面。而这或将刺激我国加大、加快“一路一带”的执行力度与进程,以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底牌。在此形势下,我们看好降准对有色金属行业股价短期上涨的助推作用,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并强烈推荐“一路一带”最受益标的中色股份,与受益于货币宽松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的黄金股—山东黄金。

4.风险提示

1)“一路一带”推行低于预期;

2)工程施工期间遇到不可抗力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色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