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税收改革渐进,利好汽车行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1月26日至1月30日),汽车整车指数跌幅1.5%,零部件Ⅱ跌幅0.5%,沪深300指数跌幅3.9%,整车领先沪深300指数2.3个百分点,零部件Ⅱ领先沪深300指数3.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跌幅2.1%(领先1.8个百分点),载货车涨幅0.7%(领先4.5个百分点),载客车跌幅1%(领先2.9个百分点),汽车服务跌幅1.7%(领先2.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相对收益上本周汽车板块表现全线超越沪深300指数,绝对收益看,仅载货车子板块实现正收益。行业信息面看,汽车行业税收改革是本周热点。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税费改革中,对汽车行业影响比较大的有增值税、消费税和环境税改革。分税种看,汽车行业增值税占总税额的比重近1/3,营改增避免了重复征税,缓解主机厂的运营成本压力。消费税目前关注核心是征税环节,若消费税征收由生产商向批发零售转移,主机厂压力减小,但我们认为目前经销商的弱势地位逐渐显现,14年近70%经销商不盈利的现状可能会影响到对消费税征收环节改革的方式、方向。而环境税改革会改变消费结构,新能源汽车受益。建议关注整车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因税收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15年全年的投资主线不变:汽车后市场、低速电动车、节能减排技术以及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可关注:双林股份(300100)、力帆股份(600177)、富奥股份(000030)、中国汽研(601965)、长安汽车(000625)。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影响购车消费,汽车市场增长放缓,限购政策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