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公告点评:产学研助推,国际技术本土化加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4-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浙江大学设计与集成研究所(以下简称“浙大研究所”)签署《关于共建浙大--均胜“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的协议》,同时聘任浙江大学工程机械及自动化系谭建荣院士为公司首席技术科学家。

点评: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是公司国际技术本土化吸收的重要举措,通过加强产学研结合,即促进公司技术战略储备,又有利于保障公司研发人员供给,从技术方向把控和团队研发多层级上为公司研发夯实基础。

强强联合,产学研助推发展。联合实验室将结合浙大研究所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以及均胜电子先进的技术和产业化能力,通过联合研究和合作项目,推动德国自动化生产技术在中国市场的研究与应用,推进均胜在自动化科研项目的开展和关键技术的攻关。

人才保障,为发展夯实基础。科技竞争的根本是人才的竞争,公司通过聘谭建荣院士为公司首席技术科学家,为公司以及联合实验室确定研发方向和发展规划。且通过在浙大设立学生培养基地,实现人才的联合培养与培训,建立浙江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保障后续人才的供应,实现了在技术前沿和研发一线的人才布局,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相结合。

国际技术本土化步伐坚定。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集成是均胜电子三大战略方向之一,为加快企业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发展,今年6月以来,公司相继收购德国IMA,又出资1.5亿元设立宁波均胜普瑞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有限公司,本次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项目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和市场推广力度,推进自动化科研项目的开展和关键技术的攻关,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每股收益0.65元(41倍)、0.89元(30倍)和1.18元(22倍)。我们认为,公司布局三大业务均属于行业发展前沿,市场空间巨大。此次产学研合作再次证明公司利用国际技术本土化吸收利用步伐坚定、迅速,具备成为细分行业龙头潜质。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协同整合带来的业绩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跨国并购协同效用不及预期;汽车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