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美国汽车后市场简介:拍卖+拆解

来源:宏源证券 2014-10-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美国汽车拍卖制度起步早,较为完善,中国尚未出现,考虑到相对家电自行车等常用物品,汽车残值较高,在中国未来有较大发展可能与前景。

美国汽车拆解市场碰撞件占流通比率达38%-80%,中国碰撞件尚未流通,未来前景广阔。

美国报废汽车拆解处理行业整体规模已经达到700亿美元左右,占美国循环经济整体产值的三分之一。与之相对应的是美国国内完善的报废汽车处理体系,年内可回收废钢铁1600万吨,废铝85万吨,废轮胎38.6万吨,以及超过4.6万吨的可再制造零部件。

中国汽车拆解业刚起步,空间广阔,规模预计411亿元,存在10倍发展空间。与汽车行业的发展前10年是黄金期相对应,未来10年将是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的快速发展期,未来十年将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行业规模将达到4200亿元。

黄标车整治和五大总成零件再利用将是中国汽车拆解未来盈利点。黄标车淘汰导致汽车拆解行业业务量大幅增长、增值税的减征提高盈利能力、五大总成再利用三大有利因素将大幅增加汽车拆解企业的利润。

推荐投资标的:格林美、天奇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