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行业月报:股指震荡深挖个股,整体获益定增凸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宇 2014-10-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发行概况

8 月份券商资产管理人共计发行设立集合理财产品59 只,发行数量较7 月份略降,但整体来讲仍旧较稳定,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发行态势。固定收益类产品仍旧占据发行主流,产品类型比较丰富,其中定向增发型产品持续受到管理人和投资者的青睐,另有1 只QDII 型产品成立。

9 月12 日“资产管理业务座谈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 2014 年7 月底,证券公司资管规模达到7 万亿元,相比2012 年底的1.89 万亿元,规模飞速上涨。资管业务飞速发展,但是通道业务规模激增也导致了风险频发,违规事件不断。会议上下发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关于规范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其中指出“一对多”通道业务将被禁止,“一对一”通道业务也应相应完善流程和监管。

而与此同时,新规对于券商资管业务回归主动管理给予支持,放宽了证券公司集合计划的投资范围,增加了非上市公司股权、债权及其他财产权利作为投资标的。在证监会的新规之下通道业务将收紧,监管加强,将会促使券商资管在收缩通道业务的同时,加快开发主动管理型产品,这将有利于集合产品规模的发展,而投资标的的放宽,也有助于创新系列产品的开发。

券商集合理财业绩回顾

8 月宏观经济延续疲弱态势,回落较上月更加明显,需求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出口均下滑,PPI 负增长再下台阶,CPI 环比6 年来最弱;而 A 股进入8 月以后,市场热点迅速切换,从之前的价格型周期的大票演变为主题、事件驱动的小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在此风格转换的背景下仍旧延续了前期的较好表现并且实现整体获益,产品普遍表现较好,同时也显示出一部分券商管理人在把握结构性机会,深度挖掘主题类个股方面的能力。

8 月份326 只大集合产品(含分级母基金,不含分级子份额)299 涨27跌,平均收益1.74%;402 只小集合产品(同前)322 涨80 跌,平均收益1.65%;114 只大集合分级子份额产品109 涨5 跌,平均收益3.07%;427 只小集合分级子份额产品362 涨65 跌,平均收益1.99%。

策略类型方面,大集合产品中除了指数型产品8 月份收益略降以外,其他各类型产品均获得了正收益。定向增发型产品表现最佳,另外由于资金面依然较为宽松,债券型产品持续稳健上升。小集合产品方面也是定向增发型产品收益突出,大幅超过其他各类型产品。

8 月份分级子份额整体获益,延续了近期的良好走势,积极类子份额收益好于稳健类子份额。大集合分级子份额方面仅多空分级-多头子份额未实现正收益,其他各类型子份额均收益为正;小集合分级子份额方面股票主动分级-积极类子份额表现尤为突出,当月净值平均上涨11.16%。

满足大集合统计条件(具体见正文)的 20 家券商管理人在8 月份均实现了净值的增长,中银国际证券表现最佳,其旗下4 只产品8 月收益均为正;光大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紧随其后,也表现良好,另外中金公司当月平均业绩也好于同期同业平均水平。从最近一年的表现来看,表现最佳的也是中银国际证券,4 只产品中有3 只近一年净值增长在25%以上;东方证券、兴业证券、广发证券也较为出色,排名靠前。小集合方面,8 月份浙商证券表现最为突出;另外国泰君安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收益也好于同期同业平均水平。从近一年表现来看,浙商证券旗下产品表现大幅超越了同期同业平均水平,其旗下5 只产品中有4 只近一年净值增长在20%以上;另外兴业证券、东海证券也略好于同期同业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