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4年4季度投资策略:期待政策发力提升估值

来源:航天证券 作者:陈义新 2014-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4季度策略主要内容

回顾三季度全球主要国家股票市场走势,欧美地区股市出现分化,亚洲区股市整体较好。受经济增速企稳回升和沪港通等政策利好预期推动,中国A股引领亚洲地区股市涨幅居前。从A股内部表现来看,主板和中小板、创业板之间存在明显的阶段性分化。8月中旬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这成为主板和其他市场分化的分水岭。

展望下半年A股环境,虽然各方面因素对A股利弊不一,但整体上仍稍利于股市上涨。其中,四季度经济增长承压对股市较为不利,但政策向好预期有利于市场上涨。特别是,9月份央行对五大行实施5000亿SLF操作,进一步引导银行间利率下行,这对提升股票市场估值较为有利。

产业资本动向方面,在市场震荡上涨过程中,二级市场重要股东3Q加紧“套现”力度。其中,化工、机械设备、电子等行业被产业资本套现较多;银行、房地产、食品饮料等受到产业资本的增持。4Q限售解禁压力略高于2Q,相较于3Q解禁压力不大。估值水平高企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产业资本减持意愿更大。

2014年四季度市场走势:4季度股市出现单边趋势性大涨可能性不高,但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较多。在估值水平看涨和业绩增速看跌的背景之下,4季度市场维持震荡走势概率较大,股票市场重心有望出现上移,上证综指或维持在[2200-2500]运行。

2014年四季度投资机会:结构性机会产生大多由政策面因素来驱动。其中,由沪港通正式启动所引发的投资机会较确定,国企改革等政策引发题材机会也值得关注。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白酒、医药、国防军工、农林牧渔、证券行业。题材方面,国企改革概念,智慧医疗、土地流转等概念也有望受消息刺激出现阶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