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关注处于经营拐点的食品企业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嵩昆,刘洋 2014-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业重点新闻动态

恒天然下调奶农支付价预期至6年低点。一周公司重点新闻动态:

泸州老窖:国窖1573从9月27日起暂停供货。

好想你:原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苗国军出任代理总经理。

上周主要产品价格走势监测:截至上周末,生猪平均价和猪粮比价环比上月分别下降5%和4%,环比上周分别下降2%和1%;生鲜奶和牛奶价格环比上月分别下降1%和持平,环比上周均持平;金针菇广东均价环比上周上涨1%,环比上月上涨19%,同比去年下跌6%;四川均价环比上周上涨1%,环比上月上涨1%,同比去年上涨3%。

上周最新动态跟踪:食品饮料动态跟踪:《五粮液补贴经销商,行业寻底再起波澜》;覆盖公司盈利预测详见正文图1。

行业分层见底,建议持有基本面最为确定且保障全年销售政策频出的高端白酒: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整体调整仍没有结束,但目前正处于分层见底时期,一线酒竞争格局相对确定、需求已经见底回升,且茅台五粮液政策频出保障全年销售,高端白酒将率先走出行业调整,且未来三个季度报表业绩逐步改善,叠加沪港通影响,估值有望得到继续修复:继茅台1:2继续放量政策出台后(已完成全年合同经销商,允许以1吨999的计划外,配2吨819的量),上周五粮液降价补贴经销商,由保价转为保量,以减少渠道亏损,并提前为春节销售做准备,五粮液保量政策有助于拉动销售,销量与收入有望加快恢复。推荐标的:贵州茅台(草根调研发货量已超过1.6万吨,全年超1.8万吨有望,有超预期可能,未来半年有望延续估值修复);五粮液;顺鑫农业(低端酒保持品牌化趋势,外埠市场快速扩张可持续,未来有望通过资本运作聚焦主业)。另外可关注改善空间大,国企改革预期带来业绩高弹性的山西汾酒、老白干酒;

推荐管理结构改善推动公司长期成长的好想你,行业及公司双恢复的星河生物,关注伊利的估值切换行情:1)伊利欧洲原装进口牛奶培兰近期上市,从原料来源到加工技术均为世界顶级水平,目前主要在电商渠道销售,我们看好高端产品快速增长对伊利业绩的拉动作用,公司基本面好、估值低,沪港通开启在即,公司有望直接受益;2)媒体报道原杜康销售公司总经理苗国军有望出任好想你公司代理总经理,家族企业进一步放权,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建立与完善有望推动公司更长远发展。推荐标的:好想你、星河生物(食用菌行业今年有望迎来价格拐点,公司拟进军肉牛养殖屠宰与深加工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推动业绩提升)、伊利股份、汤臣倍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