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光股份:节能、环保、新能源成为公司发展的关键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4-09-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通过资产置换,公司整体资产的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国联华光电站工程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后,增强了公司从锅炉等设备制造到工程总包的产业链体系,同时,华光电站工程公司多种电站工程的设计、建造能力也为公司战略调整带来一定的基础。资产置换除去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外,在某种程度亦助推了公司向清洁能源、环保装备供应商转变。

作为公司起家的锅炉设备,也在经历着不断产品结构调整的过程,节能高效、环保成为调整的关键词。公司先后开发了F级余热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炉排炉、流化床)、污泥焚烧锅炉等,使得公司在高效、节能、环保领域的锅炉应用取得了不错进展。

华光股份烟气治理业务近两年取得快速发展,除去华光新动力环保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等优势以外,公司长期在火电系统经营所积累的客户资源也起到了重要作用。面对未来较大的脱硫、脱硝等市场,公司一方面加大技术研发,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专相关公司合作,同时发挥公司在锅炉、烟气治理双重优势,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双方的交易成本,增强项目的优化对接,有助于提升公司争夺订单的能力。

国联华光电站工程有限公司的置入,华光股份在集团内部定位于光伏电站项目的EPC总承包的概率相对较高,无锡一棉项目至少给公司在光伏开发方面提供了一次实战机会。未来一旦集团层面加快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业务,公司无疑将享受到蛋糕做大的益处。

投资评级:维持2014-2016EPS分别为:0.45元、0.56元、0.82元,市盈率分别为:33.24、26.56、18.35,给予“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带来的毛利率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光环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