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周报: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有望下降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4-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市场表现。

本周(9月15日至9月19日),汽车整车指数跌幅2.22%,零部件Ⅱ跌幅1.47%,沪深300指数跌幅0.54%,整车落后沪深300指数1.68个百分点,零部件Ⅱ落后沪深300指数0.93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跌幅2.61%(落后2.07个百分点),载货车涨幅2.16%(落后1.62个百分点),载客车跌幅0.43%(领先0.11个百分点),零部件Ⅲ跌幅1.47%(落后0.93个百分点),汽车服务涨幅0.6%(领先1.14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本周汽车板块走势弱于大盘,仅汽车服务业子板块实现绝对正收益。8月份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6,环比下降4%,同比上升16%。展望9月份库存,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库存压力将持续缓解。对于汽车经销商细分行业,由于2011年前后扩张开始加快,导致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大幅提升,吞蚀行业利润。考虑到汽车网点3-5年的盈利培育期,我们预计行业将于明年年底才逐步进入盈利期;其次,近期反垄断调查将使得中国汽车经销商市场格局产生较大不确定性。相对看好代理进口车品牌强势增长,零售业务盈利能力提升,且布局车联网业务的国机汽车(600335);合资品牌产业链,推荐产销增速较好的一汽大众核心供应商富奥股份(000030)。长期,我们坚持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国企改革三大主题,可关注:长安汽车(000625)、中国汽研(601965)、威孚高科(000581)、上汽集团(600104)、广汽集团(601238)、宇通客车(600066)、均胜电子(600699)、松芝股份(002454)等个股。

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影响购车消费,汽车市场增长放缓,限购政策推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