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戴维医疗:传统业务颇具看点,增资子公司进军吻合器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4-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统业务亮点频出,差异化产品组合构筑核心竞争力

公司是婴儿培养箱、辐射保暖台和新生儿黄疸治疗设备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约40%,排名已经第一,因此市场对传统业务普遍预期较低。但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传统业务亮点频出,以下几方面因素将驱动公司传统业务增长:含产科民营医院、月子中心的采购拉动;年检更趋严格, 产品更新需求;直升机等新型急救运输对运输用培养箱的采购刺激;新产品(IC-300 婴儿CPAP 系统、输液泵)与公司传统产品的绑定使用。此外, 公司还将推出蓝光毯、二合一(保暖箱+培育台)、T 组合复苏器等竞争格局较好的产品。

吻合器市场前景广阔

子公司维尔凯迪从德国进口全套生产线进行吻合器生产,产品预计年底拿到注册批文,明年有望组建销售队伍并上市销售。根据我们测算13 年吻合器市场容量约为21 亿元,但市场容量还需加上妇科、泌外等手术中相关吻合器使用量,实际市场容量是公司传统产品市场容量5 倍以上。由于国内企业销售薄弱产品质量不稳定,相对于外资企业竞争优势不明显,所以吻合器尚未实现进口替代。公司有望利用进口生产线确立产品质量优势,以现有医院为突破口,加速进口替代。随着未来产品线的丰富, 并逐步向腹腔镜吻合器、血管闭合系统等高端产品延伸,公司有望进入国产吻合器厂商的第一集团军。

盈利预测和估值

我们预测14-16 年业绩分别为0.45 元、0.51 元和0.57 元,目前对应估值分别为53X、47X 和42X。公司和鱼跃是目前A 股仅有的吻合器生产商,但鱼跃市值大,吻合器业务占比小。公司估值享有溢价具有合理性。考虑目前市值38 亿,进军吻合器行业可为公司15 年以后的业绩带来快速增长,基于对公司战略和产品质量的看好,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吻合器业务进展低于预期;主业下滑;高新技术企业重新认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戴维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