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渤海轮渡:豪华客滚船下水,龙头地位巩固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王滔 2014-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事件

网易新闻记者报道,2014 年9 月12 日,公司斥资近4 亿元建造的亚洲最大最豪华客滚船 “渤海钻珠”轮,在黄海造船厂顺利下水。

报告摘要:

亚洲最豪华客滚船即将投入运营。“渤海钻珠”轮船舶总长178.8 米,型宽28 米,总吨位为3.5 万吨。乘客定额为2300 人,设有3 层车辆舱,车道长度2500 米,可载车辆300 多辆,还可装载重120 吨的特种车辆。从内部设施来看,该船配备了电梯、设有带落地窗观光阳台的豪华客房、直升机可以直接降落,豪华程度介于客滚船与豪华邮轮之间,是亚洲目前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渤海钻珠轮”下水后,经过4 个月内部装修,明年2 月前后可投入烟连航线运营。

烟连线客滚运输市场龙头地位巩固。在“渤海钻珠”轮明年投入运营后,公司客滚船运力总规模将达到26 万吨以上,投入烟连线的船舶总数达到8 艘。公司目前在烟连航线已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其运力规模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二的中海客轮。“渤海钻珠”轮的姊妹船“渤海玛珠”轮将在今年11 月下水。随着新造客滚船的交付,公司在渤海区域客滚运输市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得以巩固,短期内难以撼动。

邮轮业务打开成长空间。公司新购入邮轮“中华泰山”号,已于8月26 日正式运营。该邮轮的运营和管理完全由公司负责,8 月份开始运营以来,首批航次运营情况良好。从产业角度看,我国邮轮市场已具备高速发展的条件。公司邮轮业务前景广阔。

随着公司新船下水,公司客滚龙头地位得以巩固,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EPS 分别为0.53,0.62 和0.70 元,分别对应24x14PE、20x15PE和18x16PE,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轮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