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禧科技:塑料巨头再起航,驶入一片蓝海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李云鑫 2014-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新兴领域,迎来爆发式增长,推荐评级。

公司为传统改性塑料巨头,产品主要用于电线电缆。经过多年研发和布局规划, 公司切入LED 照明用高性能改性塑料和金属结构件CNC 业务领域,直接享受LED 照明井喷和消费电子“金属化”浪潮所带来的红利,进入一片蓝海。发展进入新阶段,业绩迎来爆发期,预计14-16 年EPS 分别为0.18、0.45、0.67 元,复合增速接近90%,推荐评级,合理估值18 元。

传统改性塑料产能翻番,收入利润双提升

公司13 年底拥有改性塑料产能10 万吨,产能利用率超过90%以上。募投项目再增10 万吨,4 月份以来陆续投产,进入国内一线巨头行列,规模效应愈发突出。新产能定位高端,提升整体盈利水平,传统业务迎来收入利润双提升。

LED 照明用高性能改性塑料-站在风口下

公司经过多年研发和技术储备,成功切入LED 照明用改性塑料领域,涵盖LED 灯具材料(包括光扩散材料、导热材料、阻燃遮光材料)、LED 灯具套材的一体化产品体系。对应市场空间超过100 亿元以上,在LED 照明普及的带动下, 仍在高速增长,为刚刚兴起的市场,名副其实的蓝海。公司为该领域当前最有竞争力的厂商,已和飞利浦和德豪润达等巨头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站在风口下, 业绩进入井喷期,13-15 年该业务收入分别为500 万、6000 万和2 亿元。

CNC 业务-受益消费电子“金属化”浪潮

自Iphone 5 以来,消费电子采用金属结构件已形成一股不可逆的浪潮。受益消费电子终端出货量的快速增加和金属结构件渗透率的提升,金属结构件的需求增速未来维持在50%以上,2017 年时市场空间有望达到200 亿美元。CNC 全球存量有限,为苹果系掌控,且新增产能较难,当前面临极大的供需缺口。拥有CNC 机台,技术先进的国内厂商将面临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参股兴科电子,拥有500 台产能,订单饱满,预计15 年贡献约2000 万利润。

3D 打印材料-储备新的增长点

公司积极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的3D 打印材料,储备新的增长点。三大核心材料PA、PEEK 和ABS 的研发稳步推进,等待行业机会的来临。 催化剂:公告新订单;业绩数据抢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