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2014年第四季度医药行业投资策略:医药传统蓝筹买点正逐渐显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4-09-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整体表现符合我们年初预期。我们在今年2月14日于卖方中首先将医药板块评级由“优于大势”下调为“同步大势”,截至9月15日,医药板块7个月累计上涨6.37%,而同期整个A股上涨14%,上证综指上涨10.64%,医药板块整体走势基本符合我们年初的预期。

“大”“小”市值企业股价表现冰火两重天。今年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内部分化加剧。传统的医药蓝筹股股价表现低迷,而部分非主流的低市值个股却由于重组并购和题材炒作等因素而涨势如潮。出现这种格局,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受到医药反腐、医保控费和药品招标进展缓慢等因素的影响,医药产业基本面没有超预期的表现。今年前7月,医药制造业营收和利润增速分别为13.67%和13.83%,低于去年18.00%和17.76%的增速。在产业整体增长低迷而又没有重大利空的时候,产业间的并购重组会相对活跃,而小市值个股则会享受到更大的弹性,因而股价表现更好。

医药板块估值整体偏高,内部分化较大。截至9月15日,医药板块的估值为38.9倍,即便考虑重组和定增等的影响,估值依旧偏高,板块整体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不过,鉴于大市值医药蓝筹的估值很多正趋于合理,同时由于药品招标进展开始加快,药品降价压力可控,以及大企业的转型整合进程也在加快,因此,医药板块整体回调压力虽在增加,但整体调整幅度不会太大。回调之后仍应积极买入。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整体在第四季度仍难有超越大盘的表现,维持“同步大势”的评级。我们认为之前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面临挤泡沫风险,传统医药大蓝筹正渐显买点,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和迎合产业政策方向的“医疗”股在回调之后仍值得继续关注,外延并购预期明确的部分企业也值得关注。我们维持中恒集团、凯利泰和东富龙等的“买入”评级,并建议继续长期关注科华生物、振东制药、华东医药、千金药业、马应龙、常山药业、华仁药业、江中药业、通策医疗、鱼跃医疗、昆明制药和华润三九等。

风险提示:药品降价的风险;药品招标进展低于预期的风险;医保控费过严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