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众思壮:开启国内并购之路,增长加速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发布公告:1)作价1.57亿元收购长春天成100%股权(其中发行344万股收购57.32%股权,剩余42.68%股权以现金6700万元收购),长春天成承诺14/15/16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00万、1500万、2000万元);2)作价1.6亿元收购北京招通致晟100%股权(其中发行344万股收购63.02%股权,剩余36.98%股权以现金收购),招通致晟承诺14/15/16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300万、1600万、1900万元)。

报告摘要:

正式开启国内并购之路,快速布局北斗导航重点应用领域:通过并购招通致晟进入民航机场通用航空信息化领域,并购长春天成深耕公安行业市场。北京招通致晟专注于空中交通管理、机场以及数字化场站的指挥调度系统、无线宽带专网移动终端与业务系统、关键业务物联网技术与应用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目前,公司设计的产品与系统已广泛应用于空中交通管理、民航机场以及数字化场站的指挥调度与运行管理。并购招通致晟符合公司战略,未来将围绕“空管”和“机场”构建“移动的飞机、移动的人、移动的行李、移动的资产”的关于位置和时间的应用场景,奠定高精度业务基础。长春天成主营业务为政务、公安领域的软件研发及系统集成,以覆盖公安日常办公的警务综合应用平台等信息化应用系统最为见长。并购长春天成有利于深耕公安市场,未来能够以最新一代的“警务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构建“日常警务”、“移动警务”“警务应急指挥”的应用场景,进入政务和城市管理行业。基于公司战略判断,未来有望持续外延。

盈利预测:预测2014/15/16年营收分别为6.92亿/9.12亿/12.3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38亿/0.93亿/1.98亿元,EPS分别为0.21/0.50/1.06元。给予目标价36元,相当于60x 15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政策对北斗行业支持低于预期;收购资产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