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产业月报:p2p行业巨变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冯达 2014-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互联网金融发展趋势:互联网金融搅动百万亿级市场,大变革中孕育着大机遇,金融服务商和金融运营商两条金融IT 投资主线价值日益凸显。

报告摘要:

互联网金融从概念走向现实,细分投资热点不断涌现。经过一年多的发酵,互联网金融已经从意识概念冲击走向实质动作布局,在技术、需求、政策等多重驱动力的作用下,从最初的网络理财、证券IT、网络券商到后来的供应链金融、个人征信、银行IT、P2P、移动支付,各类细分投资热点随之相继涌现。

作为互联网金融本质雏形代表的P2P 网贷空间巨大,经历野蛮生长后的P2P 网贷行业在中国处于关键拐点。去中介化后的P2P 网贷平台能够将传统中介机构分割的价值分配给两端关键环节,让融资者获得更低成本的钱,让投资者获得更高的收益,该模式不仅能够重塑传统金融体系,分享变革红利,同时可以掘金中国金融抑制下的空白市场。经历野蛮生长后的P2P 网贷行业,在中国正处于关键转折点,这主要受三个因素的影响:资本涌入加速行业分化;未来政策的出台加速行业淘洗;巨头进场加速行业变局。

Lending Club 推进上市,陆金所布局长远。Lending Club 是全球P2P网贷平台的代表,主要提供解决借贷双方、金额、数量的信息匹配和提供风险评分、法律合同等增值服务两大业务,公司已经提交IPO申请,估值高达50亿美元。中国陆金所背后平安集团,不仅提供P2P网贷平台服务,同时还大力布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推荐新大陆、安硕信息、中科金财、同花顺、长亮科技、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用友软件、广联达、软控股份;关注银之杰、赢时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