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大金股(名单)

来源:金融界 作者:唐佳睿 2012-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文峰股份(601010):加密南通大本营布局 区域优势继续扩大

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22元:

我们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至0.88/1.15/1.52元,其中零售业务为0.78/1.05/1.42元,未来三年主业CAGR为26.3%,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为22元,对应2012年主业20倍市盈率。公司在苏中苏北地区,垄断优势明显;随着消费升级,门店能够保持较强内生增长。而在外延扩张方面,稳步有序。

目前海门店已于11年12月30日成功开业,12年预计将新开启东一期和二期、南通二店以及完成南大街店扩建项目。公司凭借较强的城市综合体开发能力,竞争优势明显,维持买入评级。(光大证券(601788) 唐佳睿)

长信科技(300088):业绩成长看触摸

投资要点:

1、业绩低于预期

得益于资本市场的融资,公司产能和产品结构取得改善。

同时公司财务费用情况大为改善,公司上市后业绩表现良好。

但是受制于经济和行业的景气情况,从单季度看,2011年下半年增速有明显下滑。整体上看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但是已有明显减缓的趋势,这个与目前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关,公司短期内的增长不确定性增高。但是触摸屏作为新型的用户界面交互方式,特别是中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潜力大,未来发展空间依然较大。

2、毛利率稳中有升

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毛利率前期保持上升趋势高端产品的比重有所提高,产品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37%提高今年的41%。同时由于IPO,财务大为改观,规模优势的显现,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

由于触摸屏领域的竞争加剧,相关产品价格有下降趋势,公司未来毛利率能否继续提升,要看新品推出的进度。从长期来看,触摸屏未来需求的增长乐观。盈利能力依然看好。

3、业绩高速成长看触摸屏

目前公司ITO基本保持稳定增长。由于需求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移动智能终端的需求,公司在触摸屏领域的战略清晰。中低价智能手机在国内的市场潜力大,公司触摸屏业务有望在2012年放量,将是决定业绩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

4、投资建议

综合前面分析,我们下调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业绩分别为0.63,0.87、1.05元。综合比较行业和中小板以及相关上市公司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对应11年20倍PE左右区间较为合理。合理目标价为17.4元。我们上调至\"强烈推荐\"评级。(爱建证券 朱志勇)

汤臣倍健(300146):年报符合预期 延续高速成长

我们认为,保健品行业目前处于规模加速攀升的黄金时期,公司面临行业总量成长与横向并购的双重机遇,通过在渠道模式、产品设计和品牌塑造上对标国外巨头,近三年依靠药店渠道扩张有望获得年均50%以上增长,最可能烫平宏观经济波动,走出逆周期扩张的成长路径,我们暂时维持2012-2013年EPS为2.52/4.08元的预测,盈利预测有大幅上调可能。预计2011-2013年复合增长率67%,我们以PEG为0.9-1,1为估值参照,认为其合理价值区间为94.60-115.70元,维持\"买入\"评级。(中信证券(600030) 唐川)

华夏幸福(600340):环首都经济圈再下一城 继续看好

公司可预期的未结算业绩每股10.3元,其中房地产4.35元,产业发展服务5.9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元、3.2元、4.8元,2011-2012完全锁定。分别给予房地产业务2011年12倍、产业发展服务2011年15倍的估值水平,合理估值29.8元。最新股价为18.7元。(光大证券 万知)

新时达(002527):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 具备完整产品线

电梯控制系统龙头主营业务稳定增长

受保障性住房建设不断加快的影响,电梯控制系统、电梯变频器以及其他电梯部件业务的销售规模不断扩大,主营业务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房地产调控对公司电梯产品的需求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公司在电梯控制方面保持国内龙头地位,客户包含全球最大的电梯整机厂商和国内主要电梯生产厂家。预计未来电梯市场整体需求保持每年20%左右的稳定增长。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电梯控制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具备完整的产品线。

工控类变频器业务拓展超预期

公司工控类变频器得市场拓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个月实现营业收入746万。下半年公司在高压领域又获得可观订单,累计超过100台,预计全年高压变频器实现收入3,000万左右。公司作为工控类变压器的市场新进入者,业务拓展空间较大。公司产品在煤矿、港口领域的推广值得期待。相比公司传统电梯类产品, 工控类变频器产品回款周期长,对于公司现金流情况会产生负面影响。公司IPO 募集资金净额7.61亿元,超募资金达到5.76亿元,充裕的先进流量为公司进军工控领域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估值优势显现,建议关注

预计公司未来三年EPS 分别为0.56、0.72、0.88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3.4、18.2、14.9倍。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8元,对应2012年25倍PE。(中信建投 徐超)

天山股份(000877):西北水泥龙头的崛起之路

投资要点:

需求:新疆\"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指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以上,5年累计完成3.6万亿元。

预计基建项目\"十二五\"期间年拉动新疆地区水泥需求量约在2.9-3亿吨,年均需求约5800-6000万吨左右。

供给:新疆2012年新增水泥产能约在2320万吨,预计2012年底至2013年初地区新增水泥产能将达到顶峰。

换句话说,2012年新疆总水泥设计产能将达到5300万吨左右,而到2013年,新建水泥设计产能将到达6500万吨,基本与固定资产投资所拉动的需求相当。

新增生产线全面提升局部地区产能:预计天山股份募投项目完成后,实现新增水泥熟料产能1030万吨,全面提升以上地区水泥产能,增强公司市场议价能力。

高标号水泥需求稳定,低端水泥价格受拖累:基建项目受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相对较小,天山股份产品结构以42.5级以上及特种水泥为主,目标客户为铁路,水利、能源等特定对象,对水泥质量要求较高,高标号水泥及特种水泥需求具备一定刚性,间接对公司水泥需求起到一定支撑作用。

盈利预测: 我们初步预计,2011、2012和2013年公司或实现水泥销量1850、2560和3200万吨,公司2012,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04、120亿元。预计全面摊薄后2011-2013年EPS分别为2.30、2.71和2.93元。鉴于公司稳定的盈利情况及卓越的区域龙头地位,给予天山股份2012年8-9倍PE,基于估值修复的水泥股行情依然存在,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依然为长期投资的理想标的。(国海证券(000750) 张晓霞)

峨眉山A(000888):增长有保证 预期空间大

公司以景区门票及索道为主要利润来源,是典型的优质自然景区公司。利润构成决定公司盈利对游客数量高度敏感,优质自然景区属性决定客流量增加主要依靠淡季接待人次提高。峨眉山景区接待量提升潜力大,交通改善、政策扶持以及公司网络营销是推动景区客流量增长的主要驱动力,预计2011~2013年景区客流量分别增长14%、8%、11%。

预期空间大

预期空间主要来自三方面:1、景区门票提价:当前景区门票面临提价窗口。如2012年景区票价提升25%,对应2012、2013年EPS增量0.08、0.09元。

2、后山索道的阶段性推进事件:后山索道项目融资方案具想象空间;后山索道建成后,饱和客流接待量天花板打开将增加折现价值每股1.6元。

3、非景业务:茶产业、文化演艺、旅游地产是公司非景业务重点,目前贡献利润占比较小。非景业务成为\"经济支柱\"存在发展空间,但尚待考查。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1、0.69、0.84元(不考虑提价),对应2012年1月31日16.60元的收盘价,PE分别为27.4、23.9、19.8倍。公司业绩增长有保证,且景区门票提价、后山索道的阶段性推进事件、非景业务超预期发展将成为股价潜在的推动力,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文献)

中兴商业(000715):业绩和资产价值双轮驱动 投资价值凸显

展望:2012年是中兴三期开业的第二个完整年度,由于次新店(三期)开始贡献利润,以及品牌溢价能力对团购业务的促进,公司应会表现出比行业更好的抗周期性,这点在公司四季度和1月份的销售中已有所体现。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业绩分别为0.41元、0.57元、0.82元,PE分别为16.9X、12.2X和8.5X,估值显著低于2012年15X的行业平均水平。另一方面,中兴目前市值19亿,但有22万平米沈阳核心商圈的自有物业,重估净资产值55亿,市值仅为公司实物价值的34%,物业价值为投资者左侧投资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证。基于估值和资产价值的考虑,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建议中长期投资者积极关注。(长城证券 姚雯琦)

天玑科技(300245):收购复深蓝 协同效应或显加快战略实施

企业总部建立有利于公司整体实力的提升和相关战略的实施。伴随着公司人员和业务的不断壮大,急需更多的办公地点,研发中心场地,以及新业务开展所需的实施场地,目前公司远程运维中心、办公地点等资源相对分散,此次购买土地使用权来建设全功能的企业总部基地,有利于公司实现资源整合,实现管理效率最大化,还可为后续新业务所需场地做好准备,可见公司已经开始进行新业务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

收购加快新业务开拓,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协同。我们认可公司管理层的管理方式和市场战略定位,在之前报告我们也阐明了新业务开拓的预期,现已如期兑现,我们积极看好新业务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公司对上海复深蓝的收购促使天玑利用已有的基础运维服务优势和复深蓝软件优势互补,从而将有利于完成其\"一站式IT服务供应商\"的公司战略。

业绩承诺条款降低收购风险。公司在收购中有目标公司2012年-2013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00万、700万和900万的承诺条款,这将大幅度降低公司收购的风险。以此计算公司的收购的价格对应2012年12倍的PE,而且公司的增长潜力大,2011年标的公司净利增速近100%。

出于谨慎原则暂不提升公司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如按照承诺的业绩计算公司的盈利将增加2012年-2013年EPS约为0.04元、0.06元和0.08元。但出于谨慎原则维持原有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3年可实现的EPS分别为0.84元、1.12元和1.43元,对应PE为27.44倍、20.58倍和16.12倍。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所处行业发展以及公司的技术人才优势,判断公司未来五年高增长概率大,维持目标价33.60元,对应2012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华宝证券 吴炳华 刘智)

新希望(000876):业绩符合预期 成长仍可持续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完全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公告预计全年净利润23.50-28.70亿元,同比增长306%-396%,EPS1.35-1.65元,此前重组完成后我们最先将EPS上调至1.61元。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来自于并表以及民生银行(600016)的高速增长。六和集团(含六和股份)的三大业务板块为饲料、养殖、屠宰。饲料板块由于存栏量的逐步回升,景气度也不断提升,养殖板块虽四季度鸡鸭苗价格出现较大回落,但全年养殖板块利润仍超预期,我们预计并表代来的利润贡献约16.5亿,民生银行投资收益约10个亿,较2010年增长超过50%。

大象是否还能够跳舞?重组后的新希望六和是名副其实的农牧业巨无霸,鸭产业链的全球第一,鸡产业链全国最前列,饲料成为全国第一全球第三,并且远远超出第二名,那么它是否还能够保持高速增长?我们认为净利润20%左右增长完全可以持续,增长点有二:一、新区域,主要看模式复制,新希望六和11年饲料销量约1300万吨,虽遥遥领先于第二名,但尚不到全国饲料产量的10%,并且超过一半的销量来自于山东市场。我们认为\"密集布点、微利经营\"的模式,是公司成立以来能够快速发展的灵魂,也是未来公司能够在河南、河北、东北市场迅速提升的重要法宝,而这一模式看似简单别人却难以复制,其关键在于成本控制。二、新方向,主要看猪产业链放光,相比禽产业链,猪产业链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目前新希望六和仅是在猪料的销量上取得了行业的第一,在整体产业链的建设方面还有巨大空间,比如说种猪的繁育规模、东北地区的产业链建设、与养猪农户合作模式的改进以及千喜鹤屠宰和河北生猪养殖业务的融合,预计未来猪产业链利润的增长速度有望达到30%以上。

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61、1.92和2.30元,其中民生银行投资收益为0.57、0.73、0.85元,农牧业务为1.03、1.19、1.44元给予银行7倍和农牧业务20倍PE,一年目标价28.91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招商证券(600999) 黄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