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普益基金母公司华普集团获10亿美元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7 1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普益基金母公司华普集团获10亿美元融资)

4月16日,普益基金母公司华普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PH;下称“华普集团”)宣布,该公司与卢森堡私人另类投资集团GEM Global Yield LLC SCS(下称“GEM”)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华普集团有权发行并出售总价值为5亿美元的普通股,并以美国存托股份(ADS)形式交付给GEM,华普集团还可以提前书面通知GEM,将融资总额增加至10亿美元。据悉,这是国内近几年金额较大的一笔美元投融资。华普集团表示,融资所得将用于推动智能化发展和国际化扩张,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硬软件、体育IP、兼并收购能够增加公司价值的项目、以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等方面。

根据华普集团官网,华普集团成立于2010年,于201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一家基于家庭金融资产配置的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华普集团由原普益集团(股票代码:PUYI)于2024年3月13日转型更名而来(以下均称“华普”或“华普集团”),目前旗下拥有第三方智能化金融服务平台泛华控股集团、第三方财富管理服务商泛华普益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下称“普益基金”)等主体。

2023年年底,华普集团和泛华控股集团签订股票置换协议,向泛华参与股东增发2.84亿股华普集团普通股,置换泛华参与股东持有的5.68亿股泛华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华普集团将持有泛华50.1%的股权,是单一最大股东。2023年前三季度,泛华控股保费规模超过124亿元,营业收入26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3.1亿元,总资产40亿元。此外,截至目前普益基金对接全市场约110家基金公司的9000多只基金产品,支持全流程基金申赎交易及基金组合定投。

华普集团近期的资本动作不止于此。今年3月28日,华普集团宣称已与新加坡华德集团就此前披露的框架战略合作协议达成补充协议二。根据补充协议二,华普将收购华德旗下全资控股公司新加坡华德灵俊私人有限公司(下称“新加坡灵俊”)77.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华普总股本扩大至4.04亿股普通股,华德将持有华普总股本的7.7%。新加坡灵俊及其子公司自2014年以来专司研发及生产人工智能仿真机器人硬件,如皮肤纹理仿真技术等,可广泛应用于包括老年人护理、医学院教学、身体缺陷者辅助等多个领域。

另外在今年1月,华普集团宣布,华普集团及部分股东已与香港投资管理公司New Dragon Group (Far East) Limited(下称“New Dragon”)达成股份认购协议。New Dragon出资1300万美元认购华普集团约422.4万股普通股。华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勇表示:“New Dragon对华普的投资充分表明了他们对华普新的并购增长战略的认同,New Dragon表示只要华普需要会继续加大对华普的投资,也进一步彰显了New Dragon对华普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