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开展新一轮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13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开展新一轮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推动解决企业难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2月29日至3月8日,在证监会上市司指导下,山东证监局联合北交所及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先后到中航沈飞、天岳先进、万通液压和民士达等上市公司走访调研,向企业传达全国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各部门现场联合办公、集中“会诊”,逐个问题商讨切实有效解决办法。

记者从山东证监局了解到,现场走访工作结束后,山东证监局积极对接地方政府部门推动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在地方政府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走访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均已得到解决或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航沈飞董事长纪瑞东表示,通过走访工作,公司局部搬迁问题得以妥善解决。“通过局部搬迁,公司将完成现有核心能力在沈阳市域内的异地转移和提升,对提高公司航空防务装备科研生产制造能力、促进航空工业发展、加强国防建设、促进区域融合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政治意义。”纪瑞东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注重提升投资价值,积极回报投资者,充分展现军工龙头上市公司的国企担当。

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制造企业天岳先进,该公司董事长宗艳民表示,现场走访后,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公司发展的支持力度,公司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公司将严格落实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推动上市公司持续优化经营,规范治理和积极回报投资者,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打造新时代背景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助力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交所“芳纶第一股”民士达董事长宋西全表示,走访调研组推动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对公司产品的推广宣传力度。“未来,公司将结合碳纤维、聚酰亚胺纤维等高性能纤维,着力开发功能纸基材料,建设功能材料生态圈。同时,以现有的电气绝缘和蜂窝芯材两大应用领域为基础,深挖行业应用需求,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低空飞行等三大领域进行挖潜,开发行业痛点、难点以及国产化替代材料,不断拓展产品应用版图。”

在另一家北交所企业万通液压,走访调研组协调解决了公司应收账款回款困难问题。万通液压董事长王万法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液压领域,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并将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向电动化、系统化、伺服控制领域发展,提高自卸车专用油缸、机械装备用缸、油气弹簧的市场份额及影响力,推动油气弹簧产品进军乘用车市场,跟踪电动缸市场及技术前沿,持续开拓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市场。

山东证监局负责同志表示,本轮上市公司走访调研活动进一步释放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发展的信号,提振企业家信心,推动山东辖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山东证监局将围绕“强监管、防风险、促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严监严管促使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治理、信息透明;积极支持上市公司围绕主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和融入山东产业发展布局,在引领科技创新、完善产业链和带动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大力引导上市公司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推进上市公司常态化分红,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更好回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沈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