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天268家机构调研!1600亿元龙头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4-07 17: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天268家机构调研!1600亿元龙头火了)

清明节前一周,A股仅3个交易日(4月1日至3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92%,收于3069.3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53%、1.22%。延续前周表现,科技板块继续回调,周期资源股走势相对活跃。

Choice数据显示,节前不少机构投资者仍忙碌在调研路上。截至记者发稿,已有155家A股公司披露收获调研。

当前正值业绩密集披露期,周内机构调研重点仍聚焦业绩主线,尤其是行业龙头公司的业绩动向。

人气调研标的方面,京东方A、华阳集团、特宝生物、新宙邦、德赛西威、云南白药等十多家公司接待了百家以上机构。其中,半导体显示龙头京东方A最受青睐。

其他热门调研股中,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于一日(4月2日)之内接待4批次机构;黄金龙头山东黄金披露了该公司今年以来的首份调研活动记录。

268家机构调研京东方A

4月1日,京东方A股价大涨6.9%。随后2个交易日,该股窄幅震荡,期间一度创出4.41元/股的年内新高。截至4月7日,京东方A最新总市值约为1600亿元。

4月1日晚间,京东方A披露年报。2023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745.43亿元,同比下滑2.17%;归母净利润为25.47亿元,同比下滑66.22%。

京东方A虽业绩承压,但仍保持研发强度,公司去年研发投入126亿元,占营收比重超7%。另外,2023年公司拟现金分红11.30亿元,占归母净利润的比例大幅提升,达44.34%。

具体看京东方A的调研情况。4月2日,合计268家机构调研了京东方A。去年四季度增持该公司的高毅资产、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均现身调研名单。

关注半导体显示行业趋势

从最新调研内容看,机构主要聚焦半导体显示行业的发展概况及趋势。

近期面板价格重拾升势,在对京东方A的调研中,投资者提出的首个问题即“如何看2024年LCD TV产品价格趋势”。

京东方A认为,2024年一季度,随着品牌端采购需求的恢复,LCD TV面板价格企稳后全面反弹,并加速上涨。进入二季度,大型体育赛事的召开有望进一步刺激TV面板需求回暖。

此外,物流风险攀升、部分上游原材料缺货等因素的影响将进一步提升LCD TV面板价格上涨预期,高涨价预期也将进一步驱动品牌采购需求上升,后续LCD TV面板价格涨幅有望继续扩大。

就终端需求的复苏趋势,京东方A进一步表示,受大型体育赛事带动的影响,TV产品出货量及出货面积有望实现增长。受商用市场的温和复苏以及AI PC的兴起影响,IT市场需求有望得到改善。受新兴国家手机市场成长潜力较大、品牌增加中低端手机机型出海规划等因素影响,手机需求得到成长。

京东方A还在调研中称,总的来看,由于LCD行业格局已经发生改变,面临需求的波动,行业有能力坚持执行“按需生产”的策略,根据需求情况有效地调节产线稼动率。根据咨询机构分析及预测,产能规模的重塑和产业格局的趋于稳定将为面板行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契机,2024年有望成为面板行业走出低谷的转折之年。

除了前述机构调研活动,4月2日,京东方A还举办了2023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也受到了较多投资者的关注。

“今年一季度京东方领导班子就人工智能的讨论不下4次,我们除了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技术路径之外,更重要的是关注人工智能在各业务领域的落地,我们成立了AI创新应用的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同时拿出年度销售收入的0.5%,专门负责推动人工智能在各业务板块(主要围绕提高制造过程中的执行效率、智能制造工艺、良率提升、数字化管理、更聪明的屏)的实践落地。从目前相关项目的执行情况来看,效果是明显的。”京东方A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