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温州国投拟5000万元增资扩股温州宏丰控股子公司宏丰铜箔

来源:全景网 2024-03-29 1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温州国投拟5000万元增资扩股温州宏丰控股子公司宏丰铜箔)

3月29日,温州宏丰(300283)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温州国投、温州国投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及温州宏丰控股子公司宏丰铜箔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温州国投拟以增资扩股方式向宏丰铜箔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

据悉,该项目已入列温州市委市政府“强城行动”三年计划清单中的工业投资强基强链工程,是温州宏丰子公司新建的温州区域唯一的新能源锂电池铜箔生产项目,将为温州新能源动力电池厂商提供本地铜箔材料供应服务,优化了温州新能源产业链格局。

温州宏丰成立于1997年,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5大业务板块,有电接触材料、金属基功能复合材料、硬质合金材料、高性能极薄锂电铜箔及半导体蚀刻引线框架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器、家用电器、汽车电器、新能源电池、信息工程、医疗、航空航天、机械加工等领域。公司自成立至今,凭借在合金材料领域多年积累的研发、生产经验,与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正泰电器、德力西电气、艾默生、西门子、森萨塔、施耐德、银轮股份等国内外知名生产厂商认定的材料供应商。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及绿色储能产业快速发展,锂离子电池装机总量呈现爆发式增长,从而推动锂电铜箔行业高速增长。面向锂离子电池高能量密度、高安全、长寿命的性能需求,锂电铜箔正向着“极薄化、高抗拉强度、高延伸率”方向发展。

温州宏丰从金属基功能复合材料开始,就已经渗入新能源领域,尤其在新能源电路保护系统的元件供给上有一定市场优势。因此公司与下游新能源产业链上的厂商已经有较多接触。目前和大学的合作主要是基于锂电铜箔和引线框架两大类产品和电化学相关技术更为密切,另外想进一步复制产学研合作落地的成功模式。

目前,浙江宏丰铜箔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铜箔生产基地项目已顺利结顶,项目位于海经区浅滩一期G-02-16-02地块,总投资21亿元,占地97.79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采用领先的辊式连续电解法技术,生产4-6μm极薄双面光锂电铜箔电池负极材料和PCB铜箔,向下游新能源锂电池、储能电池等厂商提供配套服务,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5亿元,实现销售45亿元。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温州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链补链、强链的关键环节,是温州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有力支撑。也标志着温州宏丰在科技创新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温州宏丰认为,宏丰铜箔作为温州新能源汽车锂电池产业链强链、补链项目,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助于温州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控股子公司宏丰铜箔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符合公司及子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本次增资将为宏丰铜箔的发展带来更为坚实的支撑,提升其整体竞争力水平,促进宏丰铜箔持续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