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数据复盘丨主力资金加仓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行业 龙虎榜机构抢筹沃尔核材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9 18: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复盘丨主力资金加仓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行业 龙虎榜机构抢筹沃尔核材等)

3月29日,上证指数早盘震荡上扬,午后高位窄幅震荡,临近尾盘强势拉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回升;科创50指数早盘震荡下探,午后探底回升。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1.17点,涨1.01%,成交额3645.71亿元;深证成指报9400.85点,涨0.62%,成交额4940.23亿元;创业板指报1818.20点,涨0.63%,成交额2172.52亿元;科创50指数报762.74点,跌0.07%,成交额491.38亿元。沪深两市合计成交8585.94亿元,成交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736.64亿元。

资金流向

1.主力资金

Wind统计显示,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158.94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6.85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44.1亿元,科创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24亿元。

从行业来看,申万所属的31个一级行业,今日有9个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有色金属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21.73亿元;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石油石化、公用事业、电力设备,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52亿元、1.82亿元、1.34亿元。22个行业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计算机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49.16亿元;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靠前的还有传媒、汽车、医药生物、电子、房地产,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8.77亿元、28.18亿元、13.89亿元、10.55亿元、9.56亿元。

个股来看,今日有1976只个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35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华工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3.62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个股还有中国船舶、紫金矿业、光启技术、赤峰黄金、沃尔核材,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44亿元、2.92亿元、2.63亿元、2.55亿元、2.37亿元。

 

此外,3124只个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其中,47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的个股是浪潮信息,净流出金额为13.93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还有万丰奥威、赛力斯、工业富联、中科曙光、药明康德,净流出金额分别为8.35亿元、8.17亿元、5.12亿元、4.51亿元、4.44亿元。

 

2.北向资金

据香港交易所公告,因香港耶稣受难节、复活节假期,南向港股通及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于3月29日(星期五)至4月1日(星期一)暂停交易。4月2日(星期二),沪深港通将如常开通。

3.龙虎榜机构资金动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卖出约1.5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8只,净卖出的个股18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莱斯信息,净买入金额约1800.69万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威创股份、沃尔核材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金龙羽,净卖出金额约3855.86万元;机构净卖出居前的还有天成自控、伟测科技、华瓷股份等股。

 

金龙羽今天跌7.36%。盘后数据显示,3个机构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合计净卖出3855.86万元;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704.86万元,同时卖出348.79万元;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证券营业部买入6.29万元,同时卖出1399.25万元。

 

个股涨跌情况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3787只个股上涨,1210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11只,停牌的个股4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76只个股涨停,12只个股跌停。连续涨停天数看,华生科技已连收7个涨停板,连续涨停板数量最多。

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中信海直最受追捧,收盘涨停板封单有3614.65万股;其次是厦门信达、怡球资源,涨停板封单分别有2623.99万股、1881.43万股。以封单金额计算,中信海直、华体科技、光启技术等涨停板封单资金较多,分别有5.68亿元、2.8亿元、1.94亿元。

 

行业板块、概念方面看,行业板块、概念涨多跌少。其中,石油石化、通信、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环保、军工、煤炭、机械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汽车拆解、6G概念、黄金概念、小米汽车、猪肉概念、毫米波概念、油气设服、供销社概念、AI手机等概念走势活跃。传媒、房地产、计算机等行业跌幅居前;AI语料、Kimi概念、多模态AI、国资云概念、租售同权等概念走势较弱。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汽车、通信、有色金属、电子、机械设备等行业。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