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诺安成长年报出炉!蔡嵩松接班人刘慧影:芯片行业周期拐点已然到来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9 12: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安成长年报出炉!蔡嵩松接班人刘慧影:芯片行业周期拐点已然到来)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9日, 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披露2023年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230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90%。在管基金经理刘慧影在年报中表示,消费电子需求的明确复苏与 AI 新需求的增长都证明芯片行业周期的拐点已然到来。无论芯片设计板块还是设计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持仓方面,诺安成长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北方华创(002371.SZ)、圣邦股份(300661.SZ)、卓胜微(300782.SZ)、韦尔股份(603501.SH)、中微公司(688012.SH)、兆易创新(603986.SH)、中芯国际(688981.SH)、北京君正(300223.SZ)、沪硅产业(688126.SH)、华大九天(301269.SZ)。

刘慧影提到,该基金将坚守科技赛道的投资,坚定陪伴优秀的公司成长,坚信中国科技的光明未来。细分到科技赛道,投资框架是自上而下选股,首先选择高景气周期的赛道,在好赛道中再选择龙头公司,在这个大前提下,遵循产业逻辑去投资,持股周期较长,伴随着产业成长。

从行业配置来看,本基金主要布局芯片板块,中国芯片每年进口额超过 2 万亿人民币,占全球芯片产值的三分之二以上,叠加中国巨大的工程师红利,中国芯片的发展将是一个长达数年的高成长性赛道,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需要仔细甄别、密切跟踪、抓主要矛盾,最重要的是对产业的理解,既要有对产业周期的把握,也要有对个股技术壁垒和产品护城河的理解,换言之既要格局够大,高度够高,又要对细节有充分的认知和敏锐的洞察力。股价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的,会有波动,但最重要的是抓每个时期的主要矛盾,在产业逻辑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下,陪伴优秀公司成长。理想状况是持仓的公司到了成熟状态,我国的硬核科技腾飞,不再被卡脖子。

展望2024年,国内芯片公司的库存在三季度已经降到合理水平,需求端四季度也有明显回升,半导体周期拐点确立,四季度美股复苏类的芯片公司在短短两月间走出了极其凌厉的行情也验证了全球半导体向上周期的开启。随着 chatgpt 的问世,人工智能将接替 5G 引领新一轮的硬件创新周期。消费电子需求的明确复苏与 AI 新需求的增长都证明芯片行业周期的拐点已然到来。华为手机的发布标志着美国对于中国科技企业的极限封锁最终收效甚微,反而促进了中国科技企业的产业链国产化进程。无论芯片设计板块还是设计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

值得一提的是,在报告期内,顶流基金经理蔡嵩松于2023年9月卸任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由"新人"刘慧影接替职位。除了接手诺安成长混合之外,刘慧影还在管诺安积极回报混合,该基金以28.7%的收益率,成为年内收益率最高的主动权益基金。从去年底披露的重仓股来看,重仓AI全产业链功不可没。

刘慧影在2023年四季报中表示,随着 ChatGpt的问世,人工智能出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将影响几乎我们所有的行业,或将成为未来最强的产业趋势。海外引领,从算法大模型持续迭代,到各种应用接入 AI,再到算力芯片的突飞猛进,产业进展迅速。国内厂商也纷纷开展结合自身业务的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在股价飞涨的背后,是相关公司在产业端的积极布局,人工智能浪潮不可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