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49%,贵金属、采掘行业涨幅居前,小米汽车概念股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29 11:3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49%,贵金属、采掘行业涨幅居前,小米汽车概念股活跃)

3月29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盘初市场冲高后震荡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陆续翻绿转跌,沪指涨幅收窄。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49%,报3025.56点,深成指跌0.22%,报9322.22点,创业板指跌0.07%,报1805.61点,科创50指数跌1.34%,报753.0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05.59亿元。两市56股涨停,9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采掘行业、珠宝首饰、工程咨询服务、石油行业等涨幅靠前,游戏、文化传媒、计算机设备、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等跌幅靠前。小米汽车、黄金概念、智慧灯杆、核污染防治、水产养殖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智慧灯杆概念维持热度,深城交、茂硕电源、时空科技、华天科技、豪尔赛等涨停。

小米汽车概念活跃,中机认证、海泰科、厦门信达、凯众股份涨停。

低空经济概念内部相对分化,宗申动力、光启技术、中信海直涨停,安邦护卫、长源东谷、云天励飞、永悦科技、瀚川智能等跌幅超过5%。

珠宝首饰概念走高,老凤祥、莱绅通灵涨停,潮宏基、曼卡龙、菜百股份等跟涨。

核污染防治概念受关注,中晟高科涨停,中电环保、盛邦股份、东方园林、华盛昌等跟随走高。

采掘行业震荡上行,中海油服涨停,潜能恒信、中曼石油、贝肯能源等亦有出色表现。

国际金价走高,赤峰黄金涨超8%,山东黄金、中金黄金、银泰黄金等涨幅居前。

AI语料概念走弱,中广天择跌超8%,读客文化、掌阅科技、昆仑万维、中文在线等大跌。

焦点公司解析

新股芭薇股份上市涨超210%。

前期强势股爱丽家居上演天地板,圣达生物、大唐电信等触及跌停。

机构最新解读

中信建投指出,当前行情在前期驱动减弱,新的驱动因素还尚未出现的情况下,短线会震荡整固,但总体调整空间会相对有限,这从沪指一跌破3000点,就能感受到护盘力量中也可见一斑,后续则需观察我们上述提到的几个因素再作进一步判断。操作上仍是主要把握结构性行情的切换。

东北证券建议,等待指数在震荡区间下轨、半年线附近获得资金回补,彼时可能更多聚焦在财报业绩景气主线。方向上,继续适度从题材股向高股息弱周期板块做些迁徙、聚焦主线如贵稀战略资源和AI科技浪潮等,风格逐步均衡些、适度波段滚动操作。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