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国源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1.73% 专注于地理信息和农业大数据领域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8 21:2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源科技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11.73% 专注于地理信息和农业大数据领域)

03月28日,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1.73%。2023年末,总资产6.28亿元,较年初减少3.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93亿元,较年初增长1.66%。

国源科技在公告中表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 18.84%,主要是2023年公司土壤三普、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自然资源确权等数据工程业务,以及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国土空间规划、农业大数据平台等方面的软件开发业务增长所致。

营业利润 838.3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8.47%,归母净利润 970.0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1.73%,主要是本年度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公司通过降本增效,加强成本费用控 制;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及合同资产计提坏账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研发费用投入较上年同 期减少所致。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利用数字技术和大数据手段进行产品研发、服务创新的数字科技型企业,公司自主研发了测绘地理信息遥感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的时空数字底座,致力于将数字技术服务于农业农村和国土资源领域,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公司重点围绕农业产业数字化和国土资源数字化两大领域,向客户提供地理信息数据工程、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和空间信息应用服务等业务。

面向农业农村领域,公司以土地资源数据为关键要素,依托农业农村数字地图,将农业的产业链上下游 的全过程要素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围绕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农村改革治理、农业金融服务等业务,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农业产业效率提升与经济增长。

面向自然资源领域,公司提供以土地为载体的各类数据要素的采集与建库技术服务,以数据要素的治理、 管理和数字化应用为核心的软件开发和平台运营技术服务。

公司采用卫星导航定位、摄影测量与遥感、地面测量调查、地理信息处理等多元化空间信息技术手 段进行数据获取、采集、处理与加工,并结合数据库技术进行数据工程建库,围绕自然资源和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建设,提供资源调查、规划设计、质检核查监理等类型的地理信息数据工程业务。从工作形式上可以分为外业和内业,外业即户外作业,包括现场查勘、实物测量、数据采集、入户调查等工作;内业即室内作业,包括利用软件进行遥感解译判读、信息提取、数据处理、数据建库、地图制图等工作。

公司通过对行业信息化应用需求进行提炼分析,将 3S 技术与信息技术、数据库技术相结合,持续 完善时空大数据基础平台,并基于平台来构建行业应用的工具软件、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形成了从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管理、应用服务一体化的多系列产品。公司针对乡村数字治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自然资源确权、自然资源调查等专项中的应用软件需求,提供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包括专业工具软件、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开发,其中专业工具软件公司主要以软件销售的方式提供,数据库管理系统和业务应用系统公司主要通过定制软件开发方式提供。

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软件产品与 3S 技术相结合,开展数据整合建库、遥感监测和融合分析挖掘等 方面的数据增值服务;开展集数据整合加工、网络集成、数据集成和系统集成于一体的综合集成服务;依托自建的农业地理大数据平台,开展基于“数据+平台+应用”平台应用服务,应用于农业保险、粮食安全生产、耕地种植用途管控、农村产权改革、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领域,助力农业数字经济建设。

2023年,公司聚焦农业产业数字化和国土资源数字化领域,积极响应各项业务发展阶段的需求变化,在已有业务领域通过产品迭代升级,业务横向延伸等方式,不断深耕和获取订单,保持稳定市场拓展。 同时,在新业务领域,公司通过参与试点项目,积极谋划、产品研发和交付实施,形成产品与服务能力, 为后续市场拓展打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