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业绩快报:东方电热全年净利6.55亿 同比增长117.08%

(原标题:业绩快报:东方电热全年净利6.55亿 同比增长117.08%)

3月28日,东方电热(300217)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41.16亿元,同比增长7.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5亿元,同比增长117.08%。

公司表示,1、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其中:多晶硅行业投资景气度相对较好,公司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务在手订单饱满并处于订单交付确认高峰期;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产销持续增长,渗透率继续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元器件业务销售持续增长;同时,公司家用电器元器件业务总体平稳,光通信材料业务销售有所下降。

(2)报告期内,公司非经损益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子公司珠海东方电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东方)厂房拆迁处置收益约为2.25亿元,带动公司非经损益同比大幅增长。

2、主要财务指标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411,639.80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79%;主要是新能源装备制造板块销售大幅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为80,989.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6.11%;产品毛利率由去年的20.17%上升到23.68%,主要是:

①新能源板块业务利润相对较好,其销售大幅增长,带动整体毛体率有所上升,营业利润大幅增长。

②非经损益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确认了子公司珠海东方厂房拆迁处置收益约为2.25亿元,带动公司非经损益同比大幅增长。

(3)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总额为79,709.89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40.97%,主要是营业利润大幅增长所致。

(4)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500.51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7.08%,主要是利润总额增长所致。

(5)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270.98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2.83%,主要是报告期内经营性利润大幅增长所致。

(6)报告期末,公司基本每股收益(元)为0.44,较去年同期上升109.52%,主要是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影响所致。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