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基金: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基调鸽派 但市场很难大幅交易降息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 2024-03-28 16: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士丹利基金: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整体基调鸽派 但市场很难大幅交易降息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6日,摩根士丹利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崔璨发文称,在美联储2024年3月议息会议中,FOMC全体官员一致投票保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5.25%-5.5%,符合市场主流预期,这是自2023年7月加息以来第六次暂停加息。相较1月的“平衡风险”,3月会议整体基调鸽派。

3月声明表述与1月没有太多变化,唯一不同之处在于对就业市场的判断,从1月的“新增就业持续放缓”变成“新增就业保持强劲”;经济预测继续向乐观方向调整,包括上调通胀、GDP增速预期,下调失业率预期。

明后两年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025/2026年联邦基金利率由3.6%/2.9%上调至3.9%/3.1%;长期利率预测小幅上升10bp,是疫情以来的首次;对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值为4.6%(前值4.6%),对应降息75BP,与12月预测一致;点阵图显示,如果数据仍然强劲,降息次数有进一步调降的风险。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态偏鸽,认为1月通胀数据超预期有季节性因素,2月通胀绝对值虽然仍高,但比核心PCE低30BP,1-2月通胀数据反复并没有改变通胀回落的事实,就像2023年下半年通胀数据回落美联储认为要继续观察一样,现在同样不会过度在意(但也不会不在意),有信心通胀会持续向目标水平靠近;此外,鲍威尔认为强就业主要是供给端因素缓解导致的,所以并不是担心通胀的理由。被问及5月是否会降息时,鲍威尔认为不排除这一可能性,每一次议息会议之间都可能发生超预期的市场,特别是如果就业市场走弱,那降息将是合适的,但目前没有看到。

缩表方面,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正在讨论有关放缓缩表的细节,但仍然没有做出具体决定。美联储将很快放缓每月减少美债和MBS削减的节奏,但并不代表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不会继续收缩,只是会一定程度上减少货币市场流动性压力。虽然美联储正在讨论有关放缓缩表的细节,但仍然没有做出具体决定。

崔璨指出,整体看鲍威尔认为短期的通胀数据波动不改下行趋势,对于二次通胀的担忧较低,倾向于为防范风险提前做一些应对。议息会议后,期货隐含终端政策利率小幅下行3bp至5.29%,两年期美债利率下行11BP,十年期美债利率变化不大,曲线整体走陡。虽然整体基调鸽派,但数据支撑下市场很难大幅交易降息预期。预计今年美国的降息更多出于预防性目的,从基本面比较来看,美元依然具有相对优势,降息可能难以驱动美元指数的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