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吉利汽车完成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智能底盘市场迎高速增长,国内领先企业受关注

来源: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2024-03-28 14: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吉利汽车完成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智能底盘市场迎高速增长,国内领先企业受关注)

近日,吉利汽车在其官方微博透露,依托自主研发的AI数字底盘技术,公司成功实现了全球首个汽车无人驾驶漂移测试,这一壮举充分展现了吉利在AI大模型、数字底盘以及智能驾驶等多元化技术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创新能力。就在不久之前,智己汽车也对外宣称,将于5月份上市的智己L6车型将搭载行业首创的“VMC智慧数字底盘”技术,再次凸显了汽车产业在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技术节点——智能底盘的创新升级。

中航证券分析认为,随着汽车产业朝着电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深度转型,作为汽车执行系统关键组成部分的底盘系统,正经历一场智能化技术的深刻变革。智能底盘的核心结构涵盖了感知层、决策层以及执行层,其中执行层的线控制动系统、线控转向系统与智能悬架系统的深度融合尤其关键,这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目前,集成度高、成本效益优良的One-box方案已成为线控制动的主流选择,国内各供应商的产品预计在2023年将实现全面迭代升级;而主动悬架作为汽车悬架智能化的重要趋势,我国上半年空气悬架市场规模已达59亿元。在空气悬架技术下沉及软硬件解耦的趋势推动下,能提供快速响应和成本优势的国内空气悬架供应商将迎来发展机遇。

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电动汽车智能底盘后市场规模达到了127.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4.56%,预计到2023年这一市场规模将猛增至378.4亿元。鉴于智能底盘在推动汽车产业智能化转型中的重要作用,相关市场空间有望持续拓宽。

中航证券建议关注在智能底盘领域积极布局并具备竞争优势的国内企业,如伯特利、拓普集团、保隆科技、中鼎股份和经纬恒润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作者:AI小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