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国科军工上市后首份年报亮眼 营收净利增长均超两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12: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科军工上市后首份年报亮眼 营收净利增长均超两成)

证券时报网讯,国科军工(688543)3月27日晚间发布上市后首份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24.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7.34%;扣非后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37.42%;每股收益1.10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2023年,国科军工还积极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释放投资信心,报告期内公司发布公告拟斥资0.7亿元至1.3亿元回购股份。

自成立以来,国科军工一直深耕于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专注于导弹(火箭)固体发动机动力与控制产品及弹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国科军工在研发创新方面也取得显著成果,完成了多型产品的科研试验,并攻克多项技术难题,其中有12项产品由科研转入批产。数据显示,国科军工2023年研发投入7238.03万元,同比增长11.92%,持续的研发投入和研发储备积淀了公司长期向上的发展潜力。国科军工2023年新增授权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4项,累计授权专利150项,其中发明专利(含国防专利)28项。

过去的一年,国科军工在市场拓展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在稳固原有客户关系的同时,积极拓宽新产品、新项目、新市场、新领域,新增新领域新项目8项,新增新市场新客户军工集团B、军工集团O、军工集团C、军工集团D等下属单位及研究所7家,为支持公司持续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在弹药装备领域,公司开展的2005/XF、2303/JK等主战型号产品研制,取得阶段性成果,已进入竞标阶段。在航空航天领域,高燃速动力模块产品和无人机助推器大批量交付;新增多型中大口径系列动力模块产品;新一代高能钝感推进剂配方试验成功;新拓展了4型导弹发动机点火控制与战斗部安保等智控产品。

国科军工方面介绍,未来将强力推进研发技术创新,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与此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研发经费投入保障机制,聚焦弹药装备、导弹(火箭)固体发动机和装药业务,按远程化、精确化、智能化、高效毁伤的发展方向,围绕部队作战需求牵引和技术创新引领,开展前瞻性技术研究,军方招标项目预研和型研项目。(厉平)

校对:刘榕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科军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