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美股尾盘拉升!道指狂飙500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8 08: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尾盘拉升!道指狂飙500点)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尾盘集体发力抬升,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指报39760.08点,涨幅为1.22%;标普500指数报5248.49点,涨幅为0.86%;纳指报16399.52点,涨幅为0.51%。

日元对美元汇率27日一度跌至1美元兑换151.975日元,刷新了去年10月录得的151.95低位,创34年来的最低水平。早些时候,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警告将采取“坚决行动”干预汇市。日元汇率应声收复部分失地。

此外,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春季经济预测,大幅降低对德国经济的预期,预计德国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0.1%,仅能实现最低限度的增长。

美股收涨 道指涨近500点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股收涨,三大股指尾盘直线拉升,道指涨近500点,标普500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道指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7.75点,收于39760.08点,涨幅为1.22%;标普500指数上涨44.91点,收于5248.49点,涨幅为0.86%;纳指上涨83.82点,收于16399.52点,涨幅为0.51%。

本周五是耶稣受难日假日,美国股市及其他金融市场大多休市。截至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在3月上涨3%,本季度上涨10%;纳指指数在3月上涨1.9%,本季度上涨9.3%;道指在相应时期上涨了2%和5%。所有三大指数都有望连续第五个月上涨和连续第二个季度上涨。

自去年10月以来,美股每个月都录得涨幅。标普500指数在这五个月内飙升了25%。对于美股后市走势,华尔街分析师现分歧。

摩根大通策略师VincentJuvyns称:“目前美股很贵,但没有贵得离谱。不过如果没有盈利的推动,押注股市进一步上涨将是危险的。”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警告称,如果企业利润不加速增长,那么美国股市的高估值就很难合理。

BlankeSchein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RobertSchein表示:“估值回调可能会让我们回到现实。但从长远来看,这种反弹是站得住脚的,而且由于流动性充足,美股有很大的上涨动力。”

高盛国际市场策略主管JamesAshley指出,对美股而言,通胀放缓当然是好事,这将使美联储早点开始降息,但由于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降息预期,他认为近期的美股牛市可能会走到尽头。“我们确实倾向于认为美股目前估值合理,但上行空间有限,因此更好的机会可能在其他市场。”

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2.75%和2.42%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涨幅最小,为0.11%。

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英特尔涨超4%,苹果涨超2%,特斯拉涨超1%,谷歌A、亚马逊小幅上涨;英伟达、奈飞跌逾2%,微软、脸书母公司Meta小幅下跌。

苹果上涨2.12%,总市值2.68万亿美元。苹果第35届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线举行。消息称苹果正加大力度在中国推出订阅服务,例如AppleTV+和AppleArcade游戏。此外,研究机构Canalys称,苹果有望2025年第一季度发布M4系列芯片,主打AI功能。

亚马逊上涨0.86%,总市值1.87万亿美元。亚马逊周三宣布,将向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追加投资之后,亚马逊对Anthropic的总投资额将达到40亿美元,这也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外部投资。

特斯拉上涨1.22%,总市值5747亿美元。摩根士丹利维持对特斯拉目标价为320美元,并维持“增持”评级。大摩分析师乔纳斯认为,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合作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两者的合作将会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带去新的动力。不过,花旗将特斯拉目标价从224美元下调至196美元,下调首季交付量预测至42.99万辆(同比增2%)。

英特尔上涨4.24%,消息面上,英特尔宣布“AIPC加速计划”,旨在加快于2025年前为超过1亿台PC带来AI特性。

银行股普涨,德意志银行涨近4%,摩根士丹利、高盛涨超2%,嘉信理财、美国银行、巴克莱、贝莱德、花旗集团、富国银行等涨超1.5%。

航空股走势强劲,联合航空涨超4%,西南航空涨超3%,达美航空涨3%,美国航空、波音涨超2%。

默沙东上涨4.96%,刷新股价历史新高。该公司周二宣布,其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病的新药Winrevair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摩根大通预期,到2030年,Winrevair的年销售额将达到50亿美元。

诺和诺德下跌1.05%。消息面上,周三(3月27日)刊登在JAMA旗下期刊《JAMANetworkOpen》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诺和诺德糖尿病药物“诺和泰”(Ozempic)每月的生产成本可能不到5美元。

耶鲁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医院以及“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人员都参与到了研究之中,结果报告显示,诺和泰一个月服用量的成本价(Cost-basedprice)在0.89至4.73美元之间,这一数字甚至低于大部分胰岛素的成本。

报告还显示,诺和泰在各个地区的最低售价在38.21至353.74美元之间。另据非营利性药品定价分析机构46brooklynResearch的分析,由于美国许多人使用诺和泰来减肥,当地一个月的服用量花费已接近970美元。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哔哩哔哩涨超5%,微博涨超4%,京东涨超3%,唯品会涨超2%,百度涨超1%,富途控股、阿里巴巴小幅上涨;小鹏汽车跌超8%,拼多多、蔚来、携程跌超2%,理想汽车跌超1%,网易、满帮、爱奇艺、腾讯音乐小幅下跌。

日元对美元汇率创34年来最低

日元对美元汇率27日一度跌至1美元兑换151.975日元,刷新了去年10月录得的151.95低位,创34年来的最低水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美元兑日元位于151.36水平附近,较日内的高位回落了60余点。年初至今,日元对美元已累跌超7%,势将录得年线“四连贬”,增加了市场对政府采取干预措施的押注。

据新华社报道,早些时候,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警告将采取“坚决行动”干预汇市。日元汇率应声收复部分失地。

铃木上次使用同样措辞是在2022年下半年,财务省随后出手干预日元汇率。

日本中央银行19日宣布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这是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日元对美元汇率当天应声下跌。

围绕今后利率前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策者之一田村直树27日发表偏“鸽派”言论,称央行“应缓慢而稳步地走向政策正常化”。

日本共同社解读,这意味短期利率暂时将维持在零附近。

日本外汇在线公司高级研究员神田卓也说,田村被视作偏“鹰派”人物,上述言论表明他“不像预想中那样急于加息”。

德国经济研究机构大幅降低2024年德国经济预期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7日,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机构联合发布春季经济预测,大幅降低对德国经济的预期,预计德国202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0.1%,仅能实现最低限度的增长。

2023年秋天,这些机构曾预测2024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3%。

此外,报告还称,2024年德国通胀率预计将降至2.3%,2023年这一数值为5.9%。2024年失业率预计将小幅上升到5.8%。

这份报告由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哈雷经济研究所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研究所联合完成。联合经济预测报告每年春季和秋季发布,是德国联邦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