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桂种苗申请新三板挂牌:国内桉树种苗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 2022年营收增速超50%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2: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八桂种苗申请新三板挂牌:国内桉树种苗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 2022年营收增速超50%)

03月27日,广西八桂种苗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桂种苗”)申请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主办券商为国海证券,专项法律顾问为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隶属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股东由广西林业局下属的各林场以及公司员工持股平台组成,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以现代林业种业产业化为发展方向,利用杂交育种、倍性育种、分子育种、 基因育种、无性系选优等现代生物育种技术和植物组培快繁无性克隆技术、植物组培工厂化生产技术、组培轻基质育苗技术等现代先进的种苗繁育技术,主要从事速生丰产林等种苗的研发、繁育、 推广及服务。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草产业 5A 级诚信企业、自治区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广西好质造名优企业、广西专精特新企业和广西瞪羚企业等。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生物科技工厂、实验室、种苗科技示范基地和苗圃基地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及改造,自主投资建设了生态学院产教融合一体合作项目、林木种苗科技示范基地和八桂种苗种质资源库。2022 年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同建设了北林八桂联合实验室,规划在生物技术、细胞工程、分子育种、体胚细胞发生繁殖等方向进行创新性研发。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西专精特新企业、广西瞪羚企业认证。公司拥有专利18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立足于公司现有创新成果,公司未来发展还规划了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三大创新策略,进一步保持了公司创新性发展特征。

公司是国内桉树种苗细分行业的头部企业,在整个国内林木种苗行业公司中属于标杆企业。公司的种苗生产基地遍布广西各市以及云 南、广东、福建和四川等省份,2022 年年产瓶苗 1.83 亿株(包含自用生产造林苗的瓶苗),造林大苗 1.33 亿株,已建成两个大型生物科技组培工厂——八桂种苗大厦和科教组培厂,现已投入试运行,预计可增加瓶苗产能 2 亿株。公司种源、科技水平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拥有唯一国家级桉树良种的永久独家授权开发权,拥有行业先进的林木组培生物科技技术、无性系改良和选优科研技术、轻基质育苗技术。公司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科院、广西林科院等研究机构开展了合作,目前重点对倍性育种、 分子育种、细胞工程和体胚发生繁殖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研究。广西桉树种植面积占全国一半以上, 2022 年公司在广西市场占有率约为 42%,集中度高于其余国内地区;并且公司已开始在区外大部分适宜桉树生长的地区布局生产基地,区外销量逐年稳步提升,在全国桉树种苗市场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另外,公司率先布局了海外市场,目前公司已获得出境种苗花卉生产企业注册登记和中国海关批准的出口资质,利用广西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已实现对海外瓶苗出口销售的突破。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59.29%;实现净利润3372万,同比增长32.4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