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惠丰钻石2023年营收4.96亿元 同比增长14.85%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1:5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惠丰钻石2023年营收4.96亿元 同比增长14.85%)

03月27日,惠丰钻石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96亿元,同比增长14.85%;实现归母净利润6988万元,同比减少4.96%。2023年年末,公司总资金8.67亿元,同比增长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6.41亿元,同比增长9.01%。

惠丰钻石在公告中表示,2023 年是经济社会恢复活力、持续发展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继续深化、各种不确定因素持续增多、企业发展的有利和不利情况交替出现、外部形势依然严峻等诸多困难,公司继续以“四超一稳”产品质量战略和专业化、精细化、集团化、品牌化发展战略为指引,持续围绕增强金刚石粉体竞争优势,狠抓市场开拓,积极把握第三代半导体、清洁能源、军工等战略新兴产业良好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延伸产品链条,战略布局 CVD 法生产培育钻石,并积极探索公司产品在声、光、磁、电、热等领域的研究和技术储备以及在新兴领域产业化应用的可能性,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单晶微粉、微粉延伸应用产品及 CVD 金刚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微粉、金刚石破碎整形料及 CVD 培育钻石等。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聚焦金刚石微粉“切磨抛”及“功能性金刚石”方面的应用研究,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金刚石微粉产品供应商,参与 “超硬磨料人造金刚石微粉”国家标准的起草。2020 年 12 月公司被国家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 称号,2021年11月24日,公司“人造单晶金刚石微粉”被国家工信部确定为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2 年 1 月公司被河南省科技厅评为“瞪羚企业”,2023 年 11 月公司被河南省发改委认定为“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

金刚石微粉除了用于光伏、消费电子等领域外,还应用在 LED 蓝宝石、磁性材料、陶瓷材料等领域,包括 3C 产品、LED 半导体照明、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另外,金刚石在光、电、声、热等领域的功能性应用市场已经初露端倪,产业化大幕即将拉开,包括金刚石导热材料、电极材料、耐磨材料、光电器件和生物医药材料,也会形成巨大的市场需求。

随着居民收入增加和人造钻石饰品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培育钻石的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培育钻石在消费领域的渗透率正快速上升。另外,培育钻石除了目前在消费饰品领域的应用外,未来在芯片、微电子、量子、光学、超精密加工及高端医疗等众多高新技术领域也将有着更深更广的应用,培育钻石的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多。

公司凭借产品质量优势和技术优势,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下游客户包括不同领域的上市公司以及龙头企业,公司产品还出口至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地区。

公司长期专注于金刚石微粉的自主研发创新,持续改进生产工艺,形成了金刚石破碎整形、粒度自动分选、提纯、泡沫化金刚石微粉及纳米金刚石制备等核心技术。公司已拥有 4 项发明专利、103 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投资建设了郑州技术中心,先后被批准建立了“河南省亚微米超硬材料粉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微纳米粉体材料院士工作站”、 “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承建单位”、“金刚石微纳粉体河南省工程实验室”。公司被河南省工信厅、河南省财政厅评为智能工厂。

公司于 2022 年 8 月成功研发出培育钻石产品,达到可售标准,目前已进行批量生产。后续公司将紧抓培育钻石行业的发展机遇,完善生产和销售团队,加快产品销售力度,为公司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