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利通科技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9.50%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78%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1:5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通科技2023年营收同比增长29.50%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0.78%)

03月27日,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4.85亿元,同比增长 29.50%;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 60.78%。2023年年末,公司总资金7.8亿元,同比增长16.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91亿元,同比增长23.51%。

另外,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资金获取较好投资回报,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所需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2亿元的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利通科技在公告中表示,2023年,公司持续加强以石油软管总成为代表的工业管总成系列产品的市场开发工作,使得工业管总成系列产品继续保持了高增长态势,该系列产品 2023 年度实现销售收入 1.7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03.78%;公司抓住疫情后经济复苏的机遇,使得液压软管业务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以石油软管总成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叠加 2023 年度主材(钢丝、橡 胶、炭黑)采购均价同比有所降低,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 9.84 个百分点,促使公司 2023 年度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60.78%。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致力于以先进的技术为客户提供适应复杂工业环境要求的各类橡胶软管、连接件、橡胶软管总成、混炼胶及橡塑制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橡胶软管及软管总成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煤矿机械、农业机械、化工、石油天然气钻采、食品、风电等行业领域,产品主要用于实现各类设备动力传输或者流体介质输送的目的。

我国橡胶软管行业起于 20 世纪 60 年代,随着我国液压工程机械、石油开采、煤矿开采、海油化工 以及建筑业的快速发展,对橡胶软管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随着我国橡胶软管工艺技术、高分子材料研究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使得我国橡胶软管行业获得了迅猛发展。

橡胶软管由于其柔韧性好、密封性强、具有耐高压、耐高温等诸多优点,使得橡胶软管已广泛应用 于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工业领域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农业的不断现代化为橡胶软管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公司拥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团队,研发中心获得了 CNAS 颁发的实验室认可证书,被评为河南省高压 橡胶软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主导或参与了胶管行业四项国家标准和两项团体标准的起草,拥有 17 项发明专利、16 项实用新型专利、3 项外观专利,全面掌握了液压橡胶软管及总成、工业橡胶软管及总成、混炼胶等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公司凭借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已经连续多年被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胶管胶带分会评为“胶管十强企业”。

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卓越的服务水平,公司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洲、南北美洲、东南亚、 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的好评和信赖。公司主要产品配套国内知名工程机械厂商,如三一集团、徐工集团、山河智能、中铁装备等;知名煤矿机械厂商,如郑煤机、中煤北京煤矿机械等;知名农业机械厂商,如洛阳一拖、河北英虎等;公司石油钻采系列软管总成配套国内外石油天然气等相关企业。

随着公司对超高压大口径石油管这门技术不断完善,未来公司不会只局限于酸化压裂软管这单款产品,而是会利用该技术加大对其他类产品的研发,或者应用到现有其他石油系列产品,提高产品的性能,以技术引领来推出更多的高附加值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河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