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家家居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1900万人民币:聚焦家居纺织品的互联网零售行业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0: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沐家家居拟对全资子公司增资1900万人民币:聚焦家居纺织品的互联网零售行业)

绍兴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为支持子公司的业务发展,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杭州沐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 1,900.00 万元。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2,000,000.00 元增加至人民币 21,000,000.00 元,公司仍持有全资子公司 100%股权,不涉及公司控股权及持股比例的变化。本次向全资子公司增资主要是为了增强全资子公司资金实力,满足其业务发展的需要。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所处的行业为家居纺织品的互联网零售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成熟的跨境电商企业,主营产品包括窗帘、靠垫、床品、桌布、围裙、沙发套、椅子套、餐垫、浴巾、户外家具罩等生活家居用品和家居户外用品等,产品主要面向美、欧、日等多国境外消费者。

全球电商渠道交易规模不断增长,我国跨境出口电商在海外的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全球电商渠道交易规模不断增长,线上零售市场因其便捷化、多元化、移动化等优势规模在不断扩大,电商渗透率持续提升。Statista 数据显示,2020 年达到 42,800 亿美元,预计未来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2020-2024 年复合年增速有望达到 10%;电商零售额占全球零售总额的比例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预计 2024 年将达到 21.8%。其中,欧美地区的电商零售额及占比也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我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稳定增长,跨境出口电商占主导地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构建和推出,跨境电商行业进入战略发展期,助力我国传统商贸结构转型升级。近年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有关政策的意见》等一系列涉及跨境电商的政策性文件,支持我国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推动我国外贸发展方式从“制造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型升级。作为政策重点支持的外贸方式,跨境电商以“互联网+外贸”的形式,以大数据等技术为依托,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基础,助力传统制造业实现“中国智造”。

与跨境电商 B2B 模式相比,我国跨境电商 B2C 模式在资金运转、企业运营效率及财务表现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跨境电商 B2C 业务依托互联网、物流、支付等电商各环节的不断完善,促使多批次、小批量的外贸订单需求不断增长,给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中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86亿元,净利润111.2万元。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沐家家居(871138)2022年营业收入为581322662.10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897113.20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1.25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7622%。目前主办券商为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基础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