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联环资2023 年度长宁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二次)项目中标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1:2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联环资2023 年度长宁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二次)项目中标)

四川南联环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于 2024 年03 月 26 日收到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公司成为“2023 年度长宁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二次)”项目的中标人。

于 2024 年03 月 26 日收到中国石油物资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出具的《中标通知书》,公司成为“2023 年度长宁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二次)”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25,000,000.00元。

本次成功中标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023 年度长宁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二次)”项目,成为四川长宁天然气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页岩气返排液水池沉砂回收加工再利用技术服务供应商,将有效提升公司在石英砂固废处理与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行业地位,对公司后续在该领域的持续经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石英砂尾矿、尾砂、尾泥、钾长石尾砂等非金属矿固废综合处理与资源化高值利用的集生产销售、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物流运输为一体的科技环保型运营商,拥有稳定高效的研发、管理团队。截止 2022 年底,公司已获得 72 项技术专利,并拥有多项自有技术和产品配方。

中国现已发现 171 种矿产资源,查明资源储量的有 158 种,已查明的矿产资源总量约占世界的12%,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居世界第三位。但是人均资源量少,矿物资源面临“贫细杂”形势,矿山废弃物及尾矿等二次资源急需“资源化”。

在政策面上,影响行业发展的主要法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后续随着执法部门对于违规行为的处罚和惩治力度越来越大,固废处理刚性需求将越来越强,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壮大。

高纯石英砂产量增加,合成技术有望突破,国产替代可期。原矿资源方面,高品质石英原矿资源分布不均,我国优质原矿较少,高纯石英砂原材料主要靠海外进口,目前石英股份已经与海外高品质脉石英矿签订了长期供应协议,我国未来石英石的供应较为稳定。随着国内外高纯石英砂产量逐步投放,合成砂有望实现量产,行业供给增加。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高景气持续,行业延续供需偏紧状态:高纯石英砂在光伏发电系统中主要用作单晶硅电池片拉丝生产时所用的生产器皿石英坩的原材料,石英坩埚是单晶硅片生产中的关键耗材,近年全球光伏装机量呈增长态势,光伏装机量增幅较大,对高纯石英砂需求激增。

此外,硅片的变化也是提升高纯石英砂需求的主要因素,其增长逻辑为硅片尺寸、类型以及晶硅电池说技术的变化趋势驱动硅片替换需求,促进新产量增长,进而提高对石英坩埚需求,促使行业在终端装机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对光伏用高纯石英砂的需求量。经测算,预计 2023-2025年全球光伏用高纯石英砂需求量分别为10.8/13.1/15.4 万吨,对应供需平衡约-3.91-2.71-2.0 万吨,光伏用高纯石英砂将延续供需偏紧态势。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中报,公司度实现营业收入6656万元,同比增长25.70%,净利润729.2万元,同比增长27.12%。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南联环资(837273)2022年营业收入为95915855.03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571419.28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6.17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8.5450%。目前主办券商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