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和环保(871037):北交所上市申请已收到第三轮审核问询函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和环保(871037):北交所上市申请已收到第三轮审核问询函)

唐山天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3月2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该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2023 年 6 月 29 日,公司在江海证券有限公司的辅导下,已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北监管局的辅导验收。

2024 年 3 月 26 日,公司收到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唐山天和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申请文件的第三轮审核问询函》。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设计、制造、服务、咨询为一体的高科技实体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选煤设备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煤炭综合利用技术咨询、服务等业务。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破碎技术与装备、非煤破碎技术与装备、干燥环保技术与装备、智能控制技术与装备等。

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北省工业设计中心,除此之外,公司尚拥有多项资质和殊荣,并多次获得各级政府或机构奖励。

能源供给不足衍生能源安全担忧,煤炭保供势在必行。近年“碳中和”政策压制全球煤炭行业投资意愿,造成供给端相对刚性,而需求端用电需求稳步增长,使煤炭供需趋紧。2021 年以来,极端天气、俄乌冲突等多重因素进一步加剧了煤炭等基础能源供给不足的问题,供需矛盾激化使得全球范围内煤价大幅上涨,影响了居民日常用电和工业平稳运行。因此,在能源安全要求下,我国煤炭增产保供成为必然趋势。

另外,下游行业主要为煤矿开采、洗(选)煤、非煤矿物开采加工如石灰石、其他含水物料干燥以及建筑垃圾破碎处理、砂石骨料开采等行业,这些行业与国家节能减排、增质提效、环境保护等政策紧密相关。因此,技术含量较高、产品质量较好的节能环保型破碎筛分设备、干燥脱水设备能够契合下游行业发展需要,应用领域和市场空间相应地不断扩大。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3年报,公司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2023年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67亿元,同比增长11.51%,净利润4018万元,同比增长37.41%。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天和环保(871037)2022年营业收入为194321653.3200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9239068.9700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9.2200%,营业收入增长率为27.3882%。目前主办券商为江海证券有限公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