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视声智能及全资子公司取得3项发明专利证书 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0: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视声智能及全资子公司取得3项发明专利证书 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03月27日,广州视声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视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期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3 项,发明名称分别为基于智慧家居使用记录的用户习惯预测方法及系统,一种用于智能家居的集成控制面板、基于数据预测的照明灯控制方法及系统。

另外,公司本次使用445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西区支行的银行存款产品。

视声智能在公告中表示,上述 3 项发明专利证书的获得,进一步体现了公司的自主研发及创新能力,有利于增强公司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为客户提供建筑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综合服务商。公司主营智能家居、可视对讲等智能化设备及液晶显示屏及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以及配套技术服务,业务覆盖智慧建筑、轨道交通、智能家居、智慧酒店、智慧社区、 智慧医疗等应用领域,为客户提供智能家居系统、可视对讲系统产品及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公司的主要产品分为智能家居产品、可视对讲产品、液晶显示屏及模组三大类。公司在智能家居产品、可视对讲产品和液晶显示屏及模组供应的基础上,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公司自成立以来持续重视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创新,以及核心技术与市场趋势、客户需求及产品应用的融合。近三年,公司的研发投入金额分别为1446万元、2107万元和2323万元, 分别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 8.27%、9.25%和 10.03%。截至 2022 年末,公司共有研发人员 134 人,占员工总人数的 31.24%,其中包括 12 名经过 KNX 国际协会总部认证 的 KNX 培训导师,从业多年,具备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公司拥有涵盖产品研发、设计、测试验证、工艺制造等环节较为完整的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完备的研发体系和良好的研发条件,建造专业实验室,在产品研发过程中能够对产品性能进行及时的验证和改进,提高产品研发速度、保证研发质量。

公司较早将欧洲 KNX 技术引入中国,掌握核心技术,产品以开放、兼容、稳定的技术为住宅和楼 宇提供高效的节能控制管理。2014 年视声智能以其技术实力与行业影响力,成为 KNX 中国用户组织委员会理事会单位,理事会成员包括 ABB、施耐德、西门子和罗格朗等知名企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公司掌握 KNX 核心技术,具备通讯协议、硬件、软件、平台等全面开发能力,公司自主开发了 3 个 KNX 协议栈,在 KNX 技术基础上自主创新开发出 K-BUS 智能总线控制系统,该系统兼容互通 KNX 协议,具有稳定、功能强大、节能、开放、兼容等特点,符合国际与国家技术标准。同时,针对 KNX 技术在传输速率及设备成本方面存在的劣势,公司还创新性地将 KNX 系统与涂鸦 Zigbee 打通,实现 Zigbee 平台能管理 KNX 设备,同时 Zigbee 子设备也可以控制 KNX 设备,以达到控制系统中有线和无线的互联互通的目的。另外,2021 年 9 月,公司成功通过 KNX 安全协议栈认证,该技术符合高等级的加密标准 AES128 CCM,并通过 VDE 安全认证,可提供 IP 安全和数据安全双重保护,在安全技术实力上位居行业前列,从而使公司相较同行可以开发出功能更丰富的产品,并保证数据链路的安全。截至 2023 年 7 月,GVS 已累计推出 22 款 KNX 安全产品,涵盖智慧屏、面板,到执行器、传感器等等,全部采用 KNX 安全加密通讯协议,最大程度的保证整个系统的网络安全和数据通讯安全,给予用户更高的安全保障 。

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拥有专利 197 项,其中发明专利 28 项,另有 35 项发明专利处于在申请阶段。公司获得 151 项 CE 认证证书,获得 51 项 KNX 证书,获得 2 项 FCC 认证证书。同时,公司及核心技术人员参与起草国际标准 1 项、国家标准 6 项及团体标准 1 项,其中 6 项已发布、1 项正在批准中、1 项正在征求意见中。

公司项目和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证书、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广东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颁发的科学技术成果证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地产智居奖优秀智能建筑企业、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颁发的优秀产品奖证书等荣誉奖项。

十多年来,视声智能在建筑智能化领域持续深耕,目前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大型项目实现智能化, 包括但不限于北京故宫文化资产数字化应用研究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广州地铁、广州金茂府、雅典君悦酒店、吉隆坡 Eco 生态城等。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净利润2519万元,同比增长5.19%。

公司致力于成为一流的建筑智能化综合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成为一家不断进化的科技企业,满足人们对智能化生活的无限追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