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永顺生物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 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

来源:同壁财经 2024-03-27 20: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顺生物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 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种类)

03月27日,广东永顺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和《兽药注册办法》规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审查,批准公司与其他单位联合申报的“禽流感重组鸭瘟病毒载体活疫苗( H5 亚型 ,rDEVus78Ha 株)” 为新兽药,核发《新兽药注册证书》,发布产品工艺规程、质量标准、说明书和标签,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农业农村部公告第772号)。

永顺生物在公告中表示,该新兽药证书是公司获得的又一个一类新兽药证书,是公司持续重视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的结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种类,推动公司产品及业务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经营发展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集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产品为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公司产品种类齐全,覆盖了猪用疫苗、禽用疫苗约 30 个品种,包括单价苗、多价苗、 多联苗和多联多价苗。

公司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州市“专精特新”扶优计划培育企业、2022 年广东省创新型中小企业,截至 2023 年 06 月 30 日,公司获得授权专利 25 项,其中发明专利 16 项,实用新型 9 项;拥有新兽药证书 20 项、生产批文 37 项,参与研发成功并制定国家兽用生物制品生产规程与质量标准 20 项。公司核心产品突出,成功研发了动物疫苗传代细胞生产技术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率先在国内采用 传代细胞生产高效安全新型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猪用疫苗中,公司核心产品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和猪瘟、猪丹毒、猪多杀性巴氏杆菌病三联活疫苗全国市场份额均排名前列。

公司重视产品质量及技术提升工作,对多项产品的关键工艺技术开展技术攻关,在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挖潜降低生产成本的可能。为了加强成本精细化管理,强化降本增效力度,公司进行了多项验证性试验,不断优选原材料、调整生产周期,通过提高单位产量、提升产品效价来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同时,公司购置了能源在线监测系统,通过智能化系统降低能源消耗。

为了抢抓“先打后补”政策放开强免苗市场化经营机遇,公司2023年上半年成立了禽苗事业部专注于禽苗的市场化销售,经过一年时间市场推广,公司禽苗市场化销售取得较大突破,实现禽苗市场化销售收入 2262.7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69.16%。同时公司海外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实现出口销售收入 695.1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8.64%,除了深耕越南市场外,公司还致力于开发更多海外市场,目前正在向埃及等国家提交资料办理产品注册中。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净利润为577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