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1.46%,北向资金净卖出超90亿元,食品饮料、医药行业逆势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11:3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1.46%,北向资金净卖出超90亿元,食品饮料、医药行业逆势活跃)

3月27日A股三大指数低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沪指退守30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均超过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52%,报3015.74点,深成指跌1.25%,报9331.32点,创业板指跌1.46%,报1814.61点,科创50指数跌1.12%,报763.4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459.7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90.41亿元。两市31股涨停,29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贵金属、中药、食品饮料、化学制药、银行等少数行业上涨,互联网服务、电子化学品、通信服务、消费电子、游戏、半导体等跌幅靠前。NMN概念、乳业、维生素、流感、创新药、黄金概念等题材相对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NMN概念走强,雅本化学、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停,尔康制药、银禧科技、友阿股份、雪榕生物不同程度上涨。

食品饮料板块崛起,麦趣尔、良品铺子、盐津铺子涨停,品渥食品、骑士乳业、熊猫乳品、洽洽食品、李子园等跟涨。

低空经济概念午前发力,中信海直、科瑞股份涨停,金盾股份、安邦护卫、深城交、长源东谷等跟随走高。

铜缆高速连接概念大跌,得润电子、新亚电子跌停,奥飞数据、胜蓝股份、鼎通科技等跌超10%。

小米汽车概念调整,凯众股份跌停,津荣天宇、中捷精工、雅创电子、鹏翎股份等跌幅靠前。

焦点公司解析

中标赛力斯1.2亿元项目,天永智能涨停。

退市博天进入退市整理期,股价暴跌56%。

机构最新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称,近期市场由超跌反弹逐步进入震荡调整阶段,指数分歧有所增大。从盘面看高位科技股方向出现明显的资金高低切换迹象,而低位的房地产、新能源板块反弹对指数有所支撑。总体上板块间呈现有序轮动走势,指数下行空间或相对有限。另外理性分析来看,2023年的市场是一个对于过度乐观的经济预期逐步纠偏的过程,而今年与去年的预期和节奏恰恰相反,年初对于经济复苏预期抱有较低的预期。但从1-2月宏观经济数据等方面,我们已经看到一些积极信号出现。叠加国常会再提优化房地产政策,政策支持持续加码,市场悲观预期有望边际改善。此外从资本市场政策角度,监管层不断加强投资者保护,投融资平衡进一步改善。在多重因素的加持下,市场中期向好趋势不变,而投资者更多的需要考虑短期调整后如何把握后续进场机会。

国盛证券认为,近日市场表现为高位题材股分化加剧出现退潮迹象,短期获利回吐压力较高,市场风格进行高低切换。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波动,汇率市场出现短期分歧,但随着我国经济基本面预期的改善,外汇市场表现或趋于平稳。北向资金本周加速流入,给市场提供有效助力。操作上,高股息红利品种或在市场调整周期内有较好表现,可调整部分仓位进行防守型配置。继续重点关注低估值的新能源方向,产能去化幅度加快的养殖业亦存在一定布局机会。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海直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