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老凤祥被曝空心黄金手镯内灌有泥土 年内屡陷产品质量风波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邢楠 叶浅 2024-03-25 16: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老凤祥被曝空心黄金手镯内灌有泥土 年内屡陷产品质量风波)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邢楠 叶浅)近日,老凤祥(600612.SH)先后因消费者到门店清洗手镯时logo被蹭掉、另一消费者曝其购买的空心黄金手镯内部灌有泥土而陷入风波,引发市场对公司产品质量的种种质疑。

据沈阳网报道,疑似老凤祥售卖的金手镯涉嫌造假,当事人发布视频称其购买的老凤祥黄金手镯为空心,手镯焊口开了后,当事人发现里面灌有泥土并表示,“黄金的价钱,买到的是泥土”。随后当事人就此事联络老凤祥并称,“他们不给我处理,跟我说换一个,让我贴工费与折旧费”。

据蓝鲸财经报道,目前,最初爆料的消费者已删除相关视频,并在评论区回复网友称,“老凤祥方面按现价回收了该产品”。中国网财经记者就上述事件致电老凤祥公开披露的投资者专线,截至发稿公司尚未接听。

值得关注的是,老凤祥今年屡屡陷入风波。今年2月,有消费者称其到老凤祥门店清洗手镯时logo故意被蹭掉。随后老凤祥官方公众号发文称,老凤祥店员在接待上述消费者过程中服务流程符合规范,清洗设备及清洗工艺符合标准,相关服务过程全程在消费者的视线范围内进行。检测机构报告显示,上述手镯产品质量合格,相关处理结果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

据未来网报道,老凤祥针对该事件的相关回应中,记者并未发现其对logo被洗掉一事做出正面回应,也未对该手镯的具体克重作出相关说明。

随后的3月5日,老凤祥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36亿元,同比增长13.37%,实现归母净利润22.14亿元,同比增长30.23%。

今年3月以来,黄金价格屡创新高、上涨动能充沛,引起市场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69吨,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8.78%。其中:黄金首饰706.48吨,同比增长7.97%;金条及金币299.60吨,同比增长15.70%;工业及其他用金83.61吨,同比下降5.50%。在一系列提振消费政策推动下,全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回升,金银珠宝成为全年各商品零售类别中增长幅度最快的品类。

在业绩增长和行业向好的同时,老凤祥却频频遭消费者投诉。截至发稿,黑猫投诉中共有1617条“老凤祥”相关投诉,涉及产品质量问题、诱导消费、欺骗消费者、“一口价”黄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