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讯]雄安新区及河北省重点拟上市企业董秘高级研修班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全景网 2024-03-25 16: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讯]雄安新区及河北省重点拟上市企业董秘高级研修班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2024年3月18日-22日,在中共河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财政厅以及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由雄安股权交易所、河北省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主办,沪深京证券交易所河北服务基地、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兴业证券河北分公司协办的“雄安新区及河北省重点拟上市企业董秘高级研修班”在雄安会展酒店顺利举行。

“上市是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融资结构,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多次作出安排部署,要求汇聚各级各部门政策和资源,持续做优服务,努力实现我省上市公司数量质量双提升。”

致辞环节,河北省金融委领导称,当前,河北省上下采取多种形式、多措并举、齐抓共管继续大力推动企业上市,全力为企业上市解决实际问题,破除各类障碍,帮助重点企业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上市步伐取得实质性进展,早日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境内A股上市企业78家,过会待发行企业5家,审核期企业7家,辅导期企业46家。2023年全年新增上市和过会企业9家,近年来全省新增上市和存量在审、在辅企业数量均处在较好的水平,企业上市势头好、潜力大。

河北省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河北股权交易所更名为雄安股权交易所,并落户雄安。指导雄安股权交易所积极申报中国证监会“专精特新专板”建设试点,并成功获批。先后开展“险资入冀”等投融资对接活动,向国家外管局成功争取雄安新区跨境融资便利化等5项试点,支持雄安新区持续拓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成效,为雄安发展建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本次培训班是河北省区域股权市场迁址雄安后首次举办拟上市企业高管培训活动,旨在促进河北省优质企业与资本市场专家深入交流学习,充分利用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纾解优势,推动更多创新和资本要素在雄安新区汇聚,打造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河北省金融委领导进一步强调道。

河北省财政厅领导指出,近年来,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合力,制定出台“‘上市融资补助’‘债券融资补助’‘资产证券化补助’以及‘股权投资基金奖励’’等在内的一系列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上市融资跑出“加速度”。

其中,在上市融资补助方面,省财政近两年共拨付补助资金8779.9万元,支持境内上市企业实现首发融资81.5亿元;债权融资补助方面,截至2023年底,共拨付补助资金599.5万元,支持企业融资30.6亿元;资产证券化补助方面,近两年共拨付补助资金326.6万元,支持企业融资32.7亿元;股权投资基金奖励方面,近两年共拨付奖励资金3449.31万元,引导47.96亿元社会资本投资我省企业。与此同时,省财政还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积极支持雄安股权交易所发起设立河北省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依托沪深北证券交易所河北服务基地,开展上市培育服务,构建起与沪深北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上市通道,帮助更多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

2024年1月底,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做优服务。河北省财政厅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董事会秘书是企业规范治理和信息披露的把关人,是企业经营发展和资本运作的重要参谋助手,在推动企业上市和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本次高级研修班,是响应省政府号召,为全省拟上市企业提供的一次高水平精准服务。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领导表示,作为由河北省政府于2017年出资设立的省属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唯一冠以“中国”字头的省级国有企业。雄安集团坚持投资、融资、开发、建设、经营五位一体的运行模式,统筹推进新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和数字城市建设,形成开发建设、城市运营、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四大业务集群,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中国雄安集团将与雄安股交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中国雄安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国雄安集团基金管理公司的功能,与雄安股交共同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更多企业走进资本市场,促进全省及雄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雄安股权交易所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先后承接和合作沪深北证券交易所河北服务基地,发起设立河北省企业上市服务联盟,搭建了企业上市培育、股票债券发行、金融产权交易、融资路演等综合性服务生态体系。根据中国证监会统计,2022年和2023年,雄安股权交易所新增股权融资、新增股权质押融资两项关键业务指标连续两年在全国35家股权交易所(中心)中排名第二。

本次研修班围绕企业上市前的准备工作、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核心内容展开,邀请了兴业证券宏观经济联席首席分析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王轶君,上交所、深交所以及北交所相关专家,中金证券投行部京津冀业务负责人刘华欣,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兴业证券投行部负责人,金牌董秘——新天绿能班泽锋以及和恒咨询创始人徐朝华等进行授课,课程精心设置,从宏观经济政策解读,到(拟)上市各个细节流程,为重点拟上市企业提供系统化、专业化的资本市场培训服务。

培训尾声,雄安股权交易所领导向与会学院颁发了结业证书。此外,还进行了雄安新区产业园的对接交流。

培训期间,与会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与各专家深入交流、沟通。通过系统性、专业性的学习,将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今后的推动更多企业早日迈入资本市场的实践工作中,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为河北省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绿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