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银行发布春季“招贤令” 热招金融科技管培生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3-25 1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银行发布春季“招贤令” 热招金融科技管培生)

中国网财经3月25日讯(记者 王金瑞)正值一年一度的“金三银四”招聘季,多家银行发布春季“招贤令”,抢人大战火热进行中。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多家银行春季校园招聘的岗位除了传统的客户经理岗、柜面服务岗之外,还包括金融科技管培生、科技类专项人才等。此外,部分国有大行还启动海外人才招聘计划,积极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

部分银行放宽毕业年限要求

银行招聘大幕再次拉起。近期,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2024年春季校园招聘公告,积极招揽人才,部分银行放宽毕业年限要求。

“虚位以待,蓄势出发”建设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公告显示,该行坚决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部署,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就业,招聘规模近3600人,包括总行直属机构以及境内24个分支机构。另外,中国银行春季招聘和实习生招聘同步启动,其中春季招聘数量为5000多个岗位,实习生招聘数量为500多个岗位。

就招聘对象来看,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杭州银行等多家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公告注明为招聘对象为应届毕业生。以华夏银行为例,该行招聘对象为2024届应届毕业生;杭州银行招聘对象为境内外院校2024届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对象范围有所放宽。例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春招”对象主要面向2023年1月至2024年7月境内外高校毕业生。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春招”对象主要面向境内外院校2023年、2024年毕业生,部分岗位可招收毕业五年以内毕业生。此外,泰隆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对象为2024届及2023届毕业生,而该行“鲤跃计划”培训生(金融科技方向)可放宽至2022届。

“部分银行校招对象不限于2024年应届毕业生是落实中央稳就业部署,更好推动解决青年人群就业压力的具体体现。”邮储银行研究员娄飞鹏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说道。

早在2021年,工商银行曾在其2021年度春季校园招聘公告中提到,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就业”“保就业”政策号召,2021年应届毕业生以及因疫情影响未落实工作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均可参加该行当年春季校招。

“近几年特别时疫情的三年,对应届生的定义有所放宽。以前大多认为,毕业一年找不到工作,这个人才可能相对一般,其实不一定,因为现在的就业形势不一样,而且大学生想法也不一样。”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认为,适当放宽毕业年限要求更加人性化,也让招聘工作更有温度。

培养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

除了传统的管理培训生、客户经理岗、柜面服务岗等岗位之外,金融科技管培生、科技类专项人才也是各家银行招聘的重点。

以工商银行“科技菁英”计划为例,通过选配导师、跟踪培养、能力进阶,该行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实战型数字化人才;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河北省分行、辽宁省分行等多家分行计划招聘科技类专项人才;交通银行总行春季校园招聘岗位包括金融科技管培生、部门金融科技岗位等。

泰隆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岗位包括“鲤跃计划”培训生(金融科技方向)、IT“菁英”人才等,其中“鲤跃计划”培训生(金融科技方向)致力于为金融科技发展储备优秀的、高潜力的、有创造力的、懂科技懂业务的复合型金融科技人才;IT“菁英”人才项目致力于为金融科技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北京银行春季校园招聘公告表示,该行信息科技岗覆盖软件开发7大方向岗位、系统运营5大方向岗位,作为银行数字化专项支撑力量,承担全行信息系统建设,打造顺应时代发展的金融科技复合型人才梯队。

事实上,热招岗位背后与银行业务布局不无关系。“现在银行招聘对金融、科技双重背景的人才需求比较大,这与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度应用金融科技,发展数字金融有很大关系。”董希淼认为,发展金融科技,加快数字化转型,关键在于“人”,既包括数字化劳动力,更需要数字化人才。

部分国有大行启动海外人才招聘

启动春季校园招聘的同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还发布了海外人才招聘计划,积极招揽高层次海外人才,涉及总行、分支机构等多个岗位,任职要求之一是国际知名院校博士学历(学位)。

以中国银行2024年高层次海外人才招聘公告来看,该行总行部门招聘岗位主要包括公司金融部的“银团与并购融资岗位”、个人数字金融部的“数据分析建模岗位”、授信管理部的“绿色金融业务岗位”等,任职要求除了学历以及相关专业要求之外,一般要求具有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此外,工商银行2024年海外人才招聘岗位涉及总行本部以及数字普惠中心、牡丹卡中心、业务研发中心、数据中心、软件开发中心等,其中软件开发中心招聘岗位包括高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工程师(多模态方向)、数据科学家(大模型方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高级研究员等。

娄飞鹏表示,银行开展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金融,需要大量的人才、资金投入,这是因为数字技术本身及其在金融领域应用还需要较多探索研究,需要顶级专业技术人才。

“金融科技人才有梯度,也有不同的层次,所以有的银行对高端的人才要求高一点都是正常的,也反映出银行尤其国有大行比较关注金融科技前沿,希望通过招聘高端的人才盯准前沿技术,进行原创性开发应用。对中小银行来说,更多会招聘一些应用型人才,不同银行需求不一样,招聘要求不一样。”董希淼分析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