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瑞股份今日申购 募投项目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明朗

来源:全景网 2024-03-25 09: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瑞股份今日申购 募投项目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明朗)

中瑞股份(301587.SZ)将通过深交所网下发行电子平台和交易系统发行新股,首次公开发行3683.2010万股,发行价格为21.73元/股,募投资金将用于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中瑞股份系国内领先的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研发、制造及销售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系列产品,凭借在圆柱锂电池领域十几年不懈地努力和积累,具备突出的技术研发实力,已形成较大的生产和销售规模,并占据了领先市场地位。

从市场发展前景来看,锂电池市场仍具有较大增长空间,将进一步带动锂电池产业链的发展。全球零碳竞赛加速,新能源汽车、3C类产品、储能等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相关技术不断成熟,消费者观念转变等因素综合作用,将推动锂电池行业在未来3-5年成长为万亿级市场,这为锂电池产业链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GGII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886GWh,同比增长35%,其中动力电池出货量为630GWh,同比增长31%。根据GGII预测,2024年中国锂电池市场出货量将超1100GWh,同比增长超27%,正式进入TWh时代,其中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超820GWh,同比增长超20%。

从新兴产品领域来看,目前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克电池、国轩高科、蜂巢能源、力神电池、鹏辉能源、LG新能源、松下、三星SDI等全球主流电池企业,都在积极推进大圆柱电池的市场化发展。未来伴随大圆柱电池的量产应用,电池结构件企业将迎来更大的增量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中瑞股份是目前国际上少数几家具备大圆柱电池结构件生产能力的企业。在46系列大圆柱电池领域,中瑞股份前瞻性地对4680圆柱锂电池结构件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储备,在快速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助力行业技术的发展。目前,中瑞股份已与多家国内外锂电池厂商、新能源汽车企业合作研发配套的大圆柱电池结构件,部分产品已实现批量供应,多项产品已进入客户的B样或C样验证阶段。募投项目的建设将扩大中瑞股份相关产品的产能,以满足未来旺盛的市场需求。

招股书显示,中瑞股份将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和拓展产品类型,进一步扩大市场优势。中瑞股份将在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等原有战略合作客户深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规模,强化客户对公司产品开发和技术服务的依赖性,同时持续挖掘和探索更多的国内外优质客户,尤其是属于快速成长期的新兴客户,在国内中高端市场形成优势,成为全球锂电池主流企业的重要供应商。中瑞股份亦将持续拓展产品种类,优化并量产圆柱锂电池钢壳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锂电池安全结构件解决方案,从而保持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把握全球动力锂电池市场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