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自动驾驶再下一城 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与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全景网 2024-03-24 22: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自动驾驶再下一城 万马科技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与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21日,万马科技(300698)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与朗歌科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加强双方合作,基于双方对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的战略规划、业务定位和发展方向的相互理解和认同,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在自动驾驶数据闭环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分阶段推进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的合作项目。

公告显示,双方围绕自动驾驶数据闭环平台工具链的效率、质量及合规的需求,重点围绕自动驾驶数据远程回传、数据管理、数据标签化、数据合规等板块开展合作,并在IaaS层算力及存储资源建设及调度管理等方面展开开放性、探索性技术合作。优咔科技为该合作提供相应的大算力平台作为技术支撑,未来三年提供不少于6000P的总算力,其中第一阶段至少具备2000P的支撑能力。

万马科技主营业务包括通信类产品、医疗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车联网连接与生态运营产品与服务。公司成立于1997年,于2021年收购优咔科技进军车联网领域,优咔科技提供车联网连接管理、运维管理及生态运营服务。

2022年,子公司优咔科技车联网业务蓬勃发展,下游客户覆盖吉利、上汽、东风等大型主机厂及理想、智己高合等造车新势力。目前,车联网新业务贡献成为万马科技主要业绩。

万马科技表示,优咔科技的车联网业务围绕帮助车企完成智能化、数字化、网联化转型,主要通过与基础通信运营商合作,向车企提供前装车联网连接管理服务与运营,帮助车企客户使用高质量、易管理、可运营的4G/5G连接。同时根据车企需求,帮助主机厂商建立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MNO)、车联网运营平台(TOSP),并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向车企提供车联网生态服务。

当前自动驾驶的技术趋势已逐步从规则驱动向数据驱动转变,车厂自动驾驶技术的成熟度与数据规模相关,数据规模越大,模型性能就越好,因此车厂自动驾驶对智算中心的需求将随着自动驾驶功能的落地而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万马科技的车联网业务,连接管理业务负责整个云端和云之间的交互,交互全部都是数据交互,包括座舱的交互,车和云之间的管理交互。在与主机厂商多年合作中,积累了大量挖掘主机厂在数据交互需求的经验。随着主机厂在智能驾驶方面的重视,我们可以为给主机厂提供满足主机厂需求的更有针对性的工具和服务。

公司在车联网行业有多年的沉淀,子公司优咔科技不断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和服务能力,顺应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丰富车联网业务,满足车企客户的需求。

朗歌科技为吉利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合作框架的签订,意味着优咔科技在智能驾驶赛道与吉利集团有了更加紧密的连接。凭借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出色表现,

优咔科技CTO受邀英伟达GTC大会上,并明确表达将携手英伟达共同推出智能驾驶领先的解决方案。市场认为,优咔科技在智能驾驶赛道的影响力有望进一步扩大。

华安证券分析认为,2022年乘用车销量2356万辆、智能网联渗透率59.8%,则国内车联网发卡量约为1400万张,单车价值量按100元/辆/年,则2022年车联网发卡环节的市场空间约为14亿元。国内车联网平台市场呈现出运营商子公司、专业第三方服务商、互联网巨头、新势力自研等多方参与的局面专业第三方服务商有望脱颖而出,万马科技目前市占率接近10%,在专业第三方服务商阵营遥遥领先。此外,自动驾驶带来智算需求,车企纷纷建设智算中心。前市场主流的新势力车企,已陆续自建或合作建立自己的智算中心,给专业第三方服务商带来发展新机遇。

市场认为,万马科技通过优咔科技全球化的技术平台及支撑能力,服务全球车企特别是国内车企出海,拓展车联网业务天花板,打开远期想象空间。

近期,万马科技公布2023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52,067.7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35%;实现营业利润7,294.09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5.27%;利润总额7,289.45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5.8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9.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63.72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32.71%;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8.70%。

万马科技表示,公司车联网业务运营良好,收入和利润有所增长。公司通信、医疗板块业务不断加强成本费用管控、优化组织结构、加强客户开拓、发展新产品市场,收入规模稳步增加,逐步实现盈利。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同比上年有所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马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