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获算力服务租赁订单 农尚环境新业务再下一城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22: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获算力服务租赁订单 农尚环境新业务再下一城)

在去年12月采购算力设备后,农尚环境(300536)获得算力租赁服务订单。

3月22日晚间,农尚环境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芯连微与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客户A”)签署算力服务租赁协议,客户A基于业务发展需要租赁芯连微共计54台算力服务器,合同总金额为1.16亿元,租赁期限为36个月。

按照约定,客户A后续将自租赁开始日起,每3个自然月支付一期款项,共分12期支付,每期租赁费用为972万元。

根据公告,客户A注册资本为5.7亿元,经营范围涵盖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人工智能基础及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等。除前述合同外,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农尚环境未与客户A发生类似业务。

截至目前,芯连微已完成54台算力服务器的交付,且客户A已完成验收。农尚环境表示,本次合同签订及顺利履约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及业务开展产生积极影响,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市场空间,完善公司业务的战略布局。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前述54台服务器系芯连微于2023年12月刚刚购入。据彼时的公告,芯连微与爱尚游签订算力设备采购合同,向后者采购50台超微服务器,合同总价为1.48亿元。

农尚环境主营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景观设计、园林养护、苗木培育等,2021年,公司通过对苏州内夏半导体51%股权的收购,跨界集成电路领域。

按照布局,农尚环境计划逐步完成包括显示芯片、IGBT与AI(计算/存储)三大业务共同发展,其中就包含算力业务。而从产品线来说,AI(计算和存储)目标客户是国内的IDC以及算力服务中心,而在显示驱动芯片方面,将围绕显示面板进行产品的拓展和布局。

不过,受晶圆供货和代工产能排期滞后影响,公司集成电路规模业绩实现进程缓慢。

去年底以来,农尚环境在集成电路领域投资动作频频。2023年12月,公司宣布芯连微拟与上海友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今年1月,与New Capital Company签署《合资企业条款清单》,拟以自筹资金在18个月内对NCC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以下简称“WFOE”)进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WFOE不低于51%的股权,后者主营业务为固态硬盘(SSD)主控芯片、数据中心系统和企业软件业务等;3月,芯连微与海南银源芯茂达成合资协议,合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销售、集成电路芯片及产品制造等。

为支撑半导体业务发展,2023年底,农尚环境启动非公开发行事项,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显示面板驱动技术开发、应用及产业化项目,在现有的显示驱动芯片产品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传输速率等性能指标、支持更多显示传输接口协议、支持更多类型终端产品,丰富公司产品类型结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尚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