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丰奥威获超230家机构密集调研 万丰钻石DA50飞机正式进军美国市场

来源:全景网 2024-03-22 17: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丰奥威获超230家机构密集调研 万丰钻石DA50飞机正式进军美国市场)

一路飙高的低空经济作为新兴的融合经济形态,正在成为市场最热衷讨论的话题。在低空经济领域先声夺人的万丰奥威(002085)在已披露3月份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已获得超230家机构密集调研。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目前,公司股价已于3月15日、3月18日、3月19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累计超过20%。

万丰奥威是一家以大交通领域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国际化公司,经过2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产业和通航飞机创新制造产业“双引擎”驱动发展格局。公司持续聚焦主业,深耕汽车金属部件轻量化产业和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制造产业。

今年2月6日,万丰奥威于披露了《关于子公司万丰飞机签署成立合资公司战略合作的公告》,公司子公司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与战略合作方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将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eVTOL)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举,被市场认为是公司向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制造产业迈入坚实一步。

中邮证券认为,从2023年下半年以来,“低空经济”多次在国家级政策或者工作会议中重点提及。2023年出台的《国家空域基础分类方法使得空域资源的分配管理有了更大的灵活性。2024年的两会提到“积极打造低空经济等增长引擎,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多地省市工作报告也都提到要大力发展低空经济。

根据RolandBerger预测,2050年全球运营载人eVTOL数量有望达16万架,UAM(城市交通)市场规模有望达900亿美元。券商看好低空经济逻辑下,eVTOL作为新型产业从0-1的发展机遇。从规划来看,到2025年eVTOL实现试点运行,在政策的大力支持下,低空经济产业有望开启发展的黄金时代。

万丰奥威前瞻布局通航市场,eVTOL项目路线清晰。上海证券研报指出,万丰奥威通过收购通航领域顶尖公司钻石飞机,成为通航领域的佼佼者。万丰飞机工业在全球拥有4个飞机制造基地(中、奥、加)、3个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奥、加、捷)、1个飞机制造工程中心(中),是全球前三的通用固定翼飞机制造商。公司通航飞机业务为“研发-授权/技术转让-整机制造和销售”循环进阶的商业模式。通航飞机业务稳步发展。

资料显示,万丰钻石飞机在全球飞行培训领域处于头部地位,DA20、DA40、DA42机型为全球飞行培训领域的明星机型,在国内飞行培训市场拥有较高市占率。在特殊用途领域,DA42MPP和DA62MPP为双发特种用途飞机,主要应用在全球遥感探测、边防巡逻、测绘、森林防火、应急救援、增雨作业等领域。

万丰奥威介绍称,在私人领域,全新DA50机型面向高端私人客户市场,2023年DA50机型获得美国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型号合格证书,并实现向美国客户的首次交付,标志着万丰钻石DA50飞机正式进军美国市场,青岛生产基地DA50机型已于2023年8月获得生产许可证和航空航天行业零部件供应商的国际标准取证并正式进入中国量产。随着私人市场开拓以及产能的初步释放,万丰钻石飞机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加快纯电动飞机eDA40开发应用力度,并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款纯电动商业化运行飞机;同时随着低空经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加快eVTOL产业布局,努力发展成为低空经济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

调研中,万丰奥威认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5年大阪世博会的试运营计划以及国内如深圳等地的示范试点,将eVTOL再次带入公众视野。从商业进程来看,传统或新能源车企、初创企业,飞机制造公司、互联网科技企业纷纷入局,并加速获得商业化进展。

目前,eVTOL的产业前景主要解决人口密集的城市空间内、城郊及城际点对点的空中运输问题,在拥挤的城市内、城郊、都市圈进行短程通勤时具有显著的时间成本效益,可应用于包括应急救援、货运物流、景区观光、城市交通等诸多场景。

全球范围内涌现出多种类型和形式的eVTOL产品,其最大的区别在于产品构型上。按照整机构型分类,eVTOL可以分为多旋翼、复合翼、矢量型。

万丰奥威对机构投资者表示,万丰钻石拥有18款机型的全部产权,并大力开发纯电动通航固定翼飞机,同时在eVTOL领域有清晰的发展规划。部分机型包括钻石DA20、钻石DA40、钻石DA42/DA42MPP、钻石DA62/DA62MPP、钻石DA50、钻石eDA40。公司将根据现有新开发纯电动飞机和已储备的eVTOL技术路线,进军新应用场景开发开拓,发展成为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的全球领跑者。

目前,万丰钻石eDA40纯电动飞机已成功首飞,eDA40是基于DA40机型单发四座飞机开发的全新产品,是世界第一架申请EASA/FAAPart23认证的具有直流快充功能的电动飞机。该机型使用电池模块和配套直流快充电系统,充电20分钟,续航里程就可达到90分钟,与传统的活塞式飞机相比,该机型的运营成本可降低4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