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科电器高比例分红实控人李丐腾或套现8.85亿元 现金流充足却募资3亿元补流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邢楠 叶浅 2024-03-22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科电器高比例分红实控人李丐腾或套现8.85亿元 现金流充足却募资3亿元补流)

中国网财经3月22日讯(记者邢楠 叶浅)近日,飞科电器(603868.SH)发布2023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0亿元,同比增长9.35%,实现归母净利润10.20亿元,同比增长23.90%。

在业绩亮眼和上市公司积极分红回馈投资者的政策引导下,飞科电器于3月11日披露关于2023年利润分配方案的公告。公告显示,飞科电器拟以2023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4.35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0元(含税),共计分配现金红利10.02亿元,占2023年合并报表中归母净利润比例为98.26%,占期末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比例为58.54%。

据2023年年报,飞科电器实控人李丐腾年末持股数量为3920万股,当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为294万元。此外,上海飞科投资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年末持股数量为3.528亿股,李丐腾持有上海飞科投资有限公司98%股权。

中国网财经记者按公开信息披露的持股比例计算,飞科电器此番利润分配后,实控人李丐腾的分红金额或将达到8.85亿元。无论是过高的分红比例,还是公司实控人将获得的大额分红金额都引发市场对公司是否过度分红、是否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质疑。

上述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发布的同日,飞科电器发布《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公告》显示,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的20%。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但值得关注的是,飞科电器自2016年上市以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和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持续为正,公司募资补流的合理性引发市场质疑。截至2023年,飞科电器货币资金为5.25亿元,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3.2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11亿元,资产负债率也自2018年起逐年降低至19.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科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