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许垚一审被判死刑,毒杀游族网络创始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1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许垚一审被判死刑,毒杀游族网络创始人!)

备受关注的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案今天公布一审宣判结果。

3月22日上午10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一中院)依法公开宣判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投放危险物质案,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对被告人许垚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片源自上海一中法院

上海一中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许垚因公司经营管理事宜与被害人林某产生矛盾,经预谋于2020年12月14日至15日间,在被害人林某食用物品中投毒,致林某中毒死亡。

许垚还因工作上的原因与被害人赵某甲、赵某乙产生矛盾,经预谋于2020年9月至12月,在两人办公室内饮品等物品中投毒,致赵某甲、赵某乙等四人中毒。2020年12月18日18时40分许,许垚被公安机关抓获。

图片源自上海一中法院

上海一中院认为,被告人许垚故意杀人,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投放毒害性物质危害公共安全,致四人中毒,其行为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依法应数罪并罚。被告人许垚系有预谋地以投毒方式故意杀人、危害公共安全,其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手段极其恶劣,危害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极大,依法应予严惩。法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宣判。被告人家属、被害人及家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等50余人参与旁听。

2020年12月23日晚,A股上市公司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奇日前因身体不适入院,经治疗身体状况稳定并在持续好转,并表示公司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同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发布警情通报。通报显示,2020年12月17日17时许,警方接到报警称,某医院在诊疗时发现病患林某(男,39岁)疑似中毒。

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发现林某的同事许某(男,39岁)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许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侦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2020年12月25日,游族网络公告,公司于2020年12月25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暨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先生家属的通知,林奇先生因病救治无效于2020年12月25日不幸逝世。

资料显示,许垚1981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03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法律系,2006年毕业于法国保罗塞尚大学保险法学院,2008年毕业于美国密西根大学(安娜堡)法学院。许垚于2017年5月起任职于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曾担任公司董事、首席风控官。

林奇生前直接持有游族网络2.2亿股股份,约占总股本的23.99%。由于他生前未留有对上述股票财产作出处分的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林奇逝世后,其遗产由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及林漓三人共同继承。

许芬芬是其未成年子女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的母亲,林小溪、林芮璟和林漓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统一由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女士行使。因而,许芬芬为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

2023年3月,游族网络公告显示,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林奇的继承人林小溪、林芮璟、林漓及其法定监护人许芬芬与上海加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上海加游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07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72%。

目前,上海加游为游族网络的第一大股东。林奇的三名子女合计持有约5.49%的公司股份。游族网络近期公告显示,三人持有的游族网络股权均已于2024年2月被司法冻结,冻结申请人为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